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12-02 14:59
  • 来源: 安徽生态环境
  • 作者:


 


  党的十九大以来,安徽省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奋勇拼搏,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大一强”专项行动、生态文明创建活动和抗击新冠疫情等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为激励先进、鼓舞斗志,充分调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委宣传部、省生态环境厅、省文明办联合开展“安徽省最美生态环保铁军人物”学习宣传活动,共有10名同志被评为“安徽省最美生态环保铁军人物”。

  他们展现了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新形象;他们营造了学习最美、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汇集了强大力量。

  为宣传学习先进,“安徽生态环境”推出系列报道,全方位展示十大环保铁军人物风采,今天我们来看六安市舒城县生态环境分局王德成:“身染沉疴未卸鞍,犹寄深情山水间”

  王德成:“身染沉疴未卸鞍,犹寄深情山水间”


 


  六安市舒城县生态环境分局有一位出了名的“老黄牛”,看他那个工作劲头,谁也想不到他是一名经受了6次化疗并长期佩戴造口袋的直肠癌患者,他就是分局宣教股股长王德成。

  脱下戎装,不改军人本色

  王德成对工作的热情,源自于早年在部队的经历。王德成1984年入伍,服役期间,训练刻苦,积极向上,曾获得南京军区“训练标兵”称号,被授予“优秀士兵”奖章。1997年,王德成退伍分配到舒城县环保局工作,一干就是23年。他工作干劲十足,是同事们眼中出了名的“工作狂”。王德成先后七次调整工作岗位,无论在哪,都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力求胜任工作。参加环保工作以来,王德成承担的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先进示范行列,本人受到各级表彰50多次。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他克服身体不适,主动参与卡点值守,坚守一线。


 


  服务群众,热衷环保宣传

  2011年6月,局里设立宣教股,王德成成为首任宣教股股长。他积极送环保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单位,组织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和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为舒城成功创建国家级生态县提供坚强有力的舆论支撑。他主动撰写稿件,在《经济日报》《中国环境报》《安徽工人报》《安徽科技报》《绿色视野》《安徽环境》《皖西日报》和新华社客户端、人民网等媒体发表文章400余篇,征文被收录《生态环保铁军家风故事》。


 



 


  身染沉疴,坚守初心使命


 


  2012年4月,王德成被查出患上了直肠癌,不得不住院治疗。出院后回到工作岗位,他不仅与同事一样上下班,还经常加班加点。“同事们都在努力,我没有理由退缩。”王德成说。

  环保宣教工作面广量大,且大多以文字材料为主。长期写材料,有时头晕了就靠在椅子上休息片刻,然后继续投入工作。同事和朋友们担心王德成的身体,都劝他不要太累,他却很乐观:“只要我还有工作激情,疾病就打不倒我。”

  由于长期配带胶制造口袋,每到夏季,皮肤起疹子奇痒难忍,工作外出时还担心造口袋脱落,总是要格外小心,而这些,他总是默默克服。“只有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才能让我体会到生命的价值。”王德成说。

  王德成扎根基层环保事业,用对事业的忠诚对抗病魔,他执着坚韧的人生态度赢得了人们的敬佩与赞赏。2018年1月,王德成当选首届全国十大“最美基层环保人”,2019年4月获评“安徽好人”。


 


  来源:机关党委

  制作:安徽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分享、在看与点赞

  只要你点,我们就是守护环境的好朋友


 


编辑: 戴芰荷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