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12-02 14:57
  • 来源: 安徽生态环境
  • 作者:


 


  党的十九大以来,安徽省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奋勇拼搏,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大一强”专项行动、生态文明创建活动和抗击新冠疫情等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为激励先进、鼓舞斗志,充分调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委宣传部、省生态环境厅、省文明办联合开展“安徽省最美生态环保铁军人物”学习宣传活动,共有10名同志被评为“安徽省最美生态环保铁军人物”。

  他们展现了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新形象;他们营造了学习最美、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汇集了强大力量。

  从本期开始,“安徽生态环境”推出系列报道,全方位展示十大环保铁军人物风采,今天我们来看合肥市蜀山区生态环境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功平。

  张功平:擦亮“大湖名城”生态底色,助力“创新高地”绿色发展


 


  张功平,合肥市蜀山区生态环境分局党组书记、局长。他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勇于奉献,为绿色生态宜居城区建设增添了城河相依、水绿交融、空气渐新、生态宜人的美丽画卷。

  践行理念,全力发挥铁军担当

  4年多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狠抓绿色发展,拒绝了186个不合法的污染项目,依法处罚环境违法企业227家,办结环境信访1.3万多件,强力推动区域雨污分流。经过不懈的努力,大气质量连续4年在市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河流水质显著改善。


 


  不怕吃苦,时刻保持铁军意志

  他用脚步“丈量”土地,在冰雪和泥泞中前行,在杂草和灌木中穿梭,多次徒步全程巡查4条主要河流,查看水源保护区每一块土地,深入企业每一个角落。用汗水“辉映”蓝天,清理整治餐饮油烟经营户2848家,取缔散乱污企业670余家,实地调查122家畜禽养殖企业,致力“监管+服务”。用艰忍“奉献”所能,2018年其80多岁老母亲患胆囊炎住院20多天中,无暇陪护1小时;2019年因累患急性阑尾炎,术后5天伤口未拆线,忍着疼痛坚持回到工作岗位。


 


  迎难而上,时刻牢记铁军责任


 


  为全力推动区域环境治理,积极主动地“干”,建立了污染源调查、污染防治项目调度、定期水质监测分析、环境问题整改、督查督办等工作机制有10余项。脚踏实地“干”,围绕目标任务,强化环境问题整改,解决水、气、土等各类环境问题745件,重点难点的环境问题得到了解决前所未有。创造性地“干”,制定环境监管区域策略,建成全覆盖立体遥感组网“智慧环保”系统,实现空气质量精准监测。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蜀山区连续两年荣膺全国综合实力、绿色发展、投资潜力、科技创新、新型城镇化质量5个“百强区”。


 


  不忘初心,点滴彰显铁军风采

  4年里充分发挥一名党员的模范作用,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到团结友爱,他办公室成为了职工困难解决室、思想汇报室,也是情绪宣泄室、更是思想教育室,时常传出言传身教、谆谆教导的声音;做到准确定位,带领干部职工恪尽职守,同向发力,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蜀山生态环境的每一点进步、每一份成绩,都来自于他对党的忠诚,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俯首甘为孺子牛,一腔热血为人民,他用实际行动刻画了当代生态环保铁军风采。


 


  来源:机关党委

  制作:安徽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编辑: 戴芰荷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