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12-02 14:54
  • 来源: 安徽生态环境
  • 作者: 安徽生态环境


 


  党的十九大以来,安徽省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奋勇拼搏,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大一强”专项行动、生态文明创建活动和抗击新冠疫情等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为激励先进、鼓舞斗志,充分调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委宣传部、省生态环境厅、省文明办联合开展“安徽省最美生态环保铁军人物”学习宣传活动,共有10名同志被评为“安徽省最美生态环保铁军人物”。

  他们展现了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新形象;他们营造了学习最美、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汇集了强大力量。

  为宣传学习先进,“安徽生态环境”推出系列报道,全方位展示十大环保铁军人物风采,今天我们来看亳州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侯纯标。

  侯纯标:“初心如磐志弥坚,风雨坚守写担当”


 


  环保卫士、扶贫标兵、优秀党员……现任亳州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的侯纯标同志,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宗旨,用积极努力的工作来回报党的培养和人民的嘱托。

  21年的老党员,牢记初心和使命

  1999年6月大学毕业前夕,侯纯标同志庄严宣誓入党。多年以来,他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牢记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从环保新兵到全省环保铁军人物

  1999年7月,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侯纯标被省委组织部选调至谯城区乡镇政府工作,2002年5月,侯纯标同志被组织选调到市环保局,从事污染控制工作。初到环保岗位,侯纯标同志也迷茫过。环保工作专业度高,涉及的法律法规覆盖面广,需要很强的业务素质。不懂环保法律法规怎么办?他利用业余时间,自觉学习环保法律法规,主动向同事请教。勤奋的学习和实践,让他迅速成为科室的业务骨干。18年环保风雨磨砺,侯纯标同志从环保新兵成长为全省环保铁军人物。


 


  担任扶贫工作队长,连续4年考评为优秀等次


 


  2014年11月到2018年5月,侯纯标同志被选派为蒙城县鹤庵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近4年期间,侯纯标同志结合该村实际,制定了详实的3年脱贫攻坚计划,对村内道路、沟塘治理、低洼田改造等12个村集体项目,逐项推进落实,稳步推进鹤庵村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全面发展,凝心聚力,志智双扶,把解决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作为工作重心,协调引进生产经营性项目3个,总投资360万元的;积极申报并推进落实了总投资为800万元的美丽乡村项目,全身心致力于贫困家庭和村集体经济可持续增收;积极争取并落实环境综合整治资金173万元,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2016年鹤庵村晋升为省级生态村。2018年鹤庵村党支部被市委组织部评为亳州市首批“五星基层党组织”,鹤庵村从空壳村华丽蜕变为村集体经济收入稳定可持续增长的“明星村”,鹤庵村被评为全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争当十大工程先锋”劳动竞赛先进集体。

  2018年以来,侯纯标同志先后被授予“全省优秀选派帮扶干部标兵”、亳州市优秀共产党员、亳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来源:机关党委

  制作:安徽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编辑: 戴芰荷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