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12-02 14:50
  • 来源: 安徽生态环境
  • 作者:


 


  编者按:为表彰2019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期,生态环境部下发《关于表扬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的函》。

  安徽省共有4个集体、3名个人分别荣获这项生态环境执法领域的最高荣誉。来之不易的荣誉背后,是环保人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让我们致敬这些环保铁军!今天跟小编一起来了解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突出先进个人——杨富。


 


  杨富,1997年在繁昌县环境监测站参加工作,2009年任繁昌县环境保护局行政审批科副科长,2011年调入繁昌县环境监察大队,2016年任繁昌县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从监测站到局机关再到环境监察一线,丰富的工作阅历,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让杨富成为了一名环境监察排头兵。


 


  2019年3月7日,繁昌县环境监察大队监察人员杨富、杨骏对某印花生产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的1条印花生产线配套废气污染防治设施未正常运行。监察人员当场制作了现场检查笔录并对未开启的污染防治设施关键工段拍摄了照片,固定了证据。2019年3月8日,经繁昌县环境监察大队提请,繁昌县环境保护局批准立案;4月9日,繁昌县环保局关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该公司签收;4月12日,繁昌县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对某印花生产企业进行了后督查,该企业废气治理设施已恢复使用。

  现场检查、询问笔录、固定证据、提请立案、下达处罚决定书、后督察,杨富这波操作一气呵成,娴熟至极。


 



 


  自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杨富在工作中力求业务规范、程序到位。平时刻苦学习新熟练掌握《环境保护法》及4个配套办法和《环境影响评价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运用。在日常环境监管和专项执法工作中,线索收集、摄像取证、采样监测、现场勘查、调查取证、文书制作等执法工作专业技能突出,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行政拘留等刚性手段应用适当,在污染源现场监察、项目竣工验收、行政执法、环境信访维稳、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异地交叉执法、清废行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中均有着突出表现。


 


  2018年6月份,杨富被生态环境部抽调赴河北省邢台市进行强化督查执法工作,其间在在“中国环境新闻APP”发表工作信息1篇。另赴辽宁省锦州市参加《环渤海地区入海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均出色完成指派的工作任务。

  近年来,杨富获得“全国第一次污染源普查”市级先进个人1次,县级“依法行政和法制宣传”先进个人1次,2017年度省级环境执法大练兵先进个人1次。

  经统计,自新环保法及四个配套办法实施以来,杨富作为主要办案人员,累计办理案件66余起,其中,涉及环境污染罪移送公安的刑事案件4起。2019年1-10份,杨富作为主要办案人员,在“大练兵”活动中表现突出,共办理了14起案件,其中,使用配套办法的案件6起,2起涉嫌环境污染罪案件已移送公安。


 



 



 


编辑: 戴芰荷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