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12-12 00:0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端午节陪老人们包粽子.jpg

端午节陪老人们包粽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现代化的今天,我们能否真正写好一个“孝”字?在“孝”这一字上,陈娜或许能给我们一个较完美的答案。

  结婚后,当了母亲,陈娜才知道“为母则刚”这四个字的分量。在家里,尚且年幼的孩子和日渐年迈的父母逐渐成为了她背上的行囊,在人生这条路上饱经风雨,却也日渐强壮。这时候的她,第一次感受到了父母当年的不易。

  让陈娜幡然醒悟的是一次意外。那天,她像往常一样在家中正忙着家务,沙发上的婆婆突然脸色苍白的捂着左胸,情况危急,陈娜顾不得其他,立刻叫了救护车,直奔医院。到了医院以后,经过紧急检查,发现是心血管堵塞,危及生命,她当机立断,决定马上手术。

  在作出这个决定的时候,陈娜曾犹豫过一刹那,生怕因为立刻动手术这个决定失去了婆婆。但她坚定了下来,因为她知道,多犹豫一分钟就是让婆婆多一分危险。皇天不负有心人,经过手术,婆婆顺利脱离了生命危险。

  从那时起,陈娜决心做出改变。她没有选择那些光鲜亮丽的工作,而是选择了绝大多数年轻人都不会选择的工作——护理员。从一开始什么都不懂开始自学,考取了护理员证,并投身于为老服务中。陈娜不怕累不怕脏,从老人的起居住行,她都一步步的为老人们先一步照顾到。加上她平时开朗的性格,很快受到了养老院所有老人的喜爱,每个老人谈到陈娜都竖起大拇指。

  两年后,陈娜辞去了养老院的工作,开办了之源社会工作指导中心,组织社工与志愿者一起深入各个护理院和社区,开展为老服务。在这个过程中,她遇到过挫折,陌生人的冷嘲热讽、朋友的不解、家庭的压力、创业中伙伴的分歧,可这一切都没有成为她放弃的理由。她反而把这些都化作动力,以更大的热情投入为老服务中。一段时间后,当初的质疑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来自社会的支持与老人满意的笑容。

  “孝心从来不是被歌颂的,而是你亲手喂老人的一勺饭,每一刻陪老人度过的时光。”陈娜说,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在养老服务中投入自己的一份力量,不仅仅只是对自家的老人尽孝心,更多的是她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了许许多多的年轻人对“孝”的理解。(记者 史睿雯 整理)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