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12-21 15:0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12月20日,“中国声谷·经开信创产业园”揭牌暨合肥经开区科技园区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云海路产业园举行。本次集中签约入驻科技园项目共71个,投资总额达557.7亿元,其中,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合肥片区经开区块(第二批)招引项目21个,总投资120亿元。

揭牌仪式21.jpg

揭牌仪式

  2020年10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安徽语音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批复建设“中国声谷•经开信创产业园”。根据批复,“中国声谷·经开信创产业园”由合肥经开区牵头建设,围绕整机、存储、关键零部件等信创产业链布局,强链延链补链,推动关联产业和要素集聚,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创新产业集群。目前,经开信创产业园已集聚卓怡恒通、宝新创等信创产业链重点企业24家,覆盖“主板+整机”研发制造、“芯、屏、存、外”部件配套、“国产芯+系统”软件生态领域。该产业园计划三年内建成全国最大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基地,实现年产国产计算机100万台,产业链产值300亿元目标,远期目标打造千亿产业园。

  当日,“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综合保障平台安徽区域分中心(筹)”也同步揭牌。该中心将打造集研发适配、测试认证、人才培训、成果展示、综合保障于一体的信创公共服务平台,致力成为本地软件/芯片/网络企业信创研发基地、信创产业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信创解决方案输出及本地化产品资源池基地。

揭牌仪式22.jpg

集中签约仪式

  在20日签约入驻的71个项目中,有科技型等现代服务业项目53个,工业项目18个。分布类型覆盖信创、集成电路、智能终端、新型显示、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及现代服务业等。入驻项目总体呈现项目结构优、企业层次高、引资总量大、聚集性明显的特点。

  其中,大型商业综合体等一些区域配套完善项目与合肥市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合肥市习友路以东、锦绣大道以北,66.22亩区域,规划投资10亿元建设海恒国际商务中心项目(合肥南艳湖科技板块配套),将引入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发挥南京新百百货零售、商业综合体运营等优势,打造对标国际一流标准的城市商业服务综合体。此外,合肥市民关注的欧风街城市更新项目(明珠广场科创园区配套),计划投资5000万元,由海恒文旅与祥源控股集团合资成立新公司,组织实施街区约1.6万平方米内外部改造并负责街区招商与运营管理。规划打造集餐饮、娱乐、休闲、文创、商务、旅游于一体的沉浸式高端文化艺术街,打造明珠广场城市副中心及科创圈的商务交流窗口。



编辑: 宋艺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