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12-30 22:5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冬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30日,记者从安徽省自然资源厅获悉,“十三五”以来,安徽严格把控矿产资源储量入口关、出口关,组织评审各类矿产资源储量报告368份,新发现大中型矿产地59处,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安徽通过省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评审地质勘查类报告188份,储量核实类报告121份,矿山闭坑类报告34份;由省自然资源厅完成备案的储量报告342份,经评审备案新发现矿产地132处,其中达到大中型矿床规模的有59处,新增矿产资源量:煤炭(原煤)47.70亿吨、铁矿石3.97亿吨、铜金属量227万吨、钼金属量11.48万吨、钨矿物量13.15万吨、硫铁矿矿石量2206.7万吨(不含伴生硫)、水泥用灰岩矿石量17.91亿吨、冶金用白云岩矿石量35.82亿吨、玻璃用石英岩矿石量2.15亿吨等,为我省经济发展提供了矿产资源要素保障。

  2020年,为应对建筑砂石市场价格上涨问题,安徽开展现有矿山建筑石料剥离物评价工作,完成剥离物评价地质报告25份,为全省建筑石料市场需求提供了有效保障。(记者 徐慧冬)

编辑: 孟一凡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