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2-01 00:1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肖也 刘冰玉 苏艺

555.jpg

  乡间道路宽阔平整,成了当地百姓的“幸福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年来,肥东县杨店乡坚持以“四好农村路”为突破口,全面实施农村公路新建、窄路拓宽改造和道路安全防护工程,全力打造“岭上江南,幸福杨店”。2020年,该乡新建农村公路19.5公里,创建“四好农村路” 23公里,完成沥青路面改造16.6公里,辖区所有社区实现村村通水泥路(油路),推动该乡公路由“线”成“网”、由“窄”变“宽”、由“通”向“畅”。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安全防护,2020年,该乡多次组织交通安全专项行动,投入爆闪灯30盏,振荡线1579.4平方米,增设醒目标志标牌23处,修补减速带20米,发放反光背心1700件,为百姓出行电动车、电三轮张贴反光贴1200张,完成电动车上牌1700余辆。

  群众有所呼,交通有所应。在加快实现道路基础设施通达的过程中,该乡进一步围绕群众出行需求,积极推进落实城乡公交服务均等化,坚持“路通到哪里,客车通到哪里”,不断科学、合理地优化线路,整合原有农村客运班线,提升城乡公交通达水平,打通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该乡共开通2条城乡公交班线、1条乡内循环班线,具备条件的建制村实现100%通公交。

  铺下的是路,连接的是心,通达的是富。一条条“四好农村路”通村畅乡,成为了民生路、产业路、幸福路。(肖也 刘冰玉 记者 苏艺)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