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2-10 10:03
  • 来源: 安徽文明网
  • 作者:

胡晓宁(中)将慰问金送到“中国好人”李立兰手中

  1月27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安徽省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处长胡晓宁一行专程来到马鞍山,看望慰问“中国好人”易厚掌和李立兰,并送去慰问金。马鞍山市文明办、含山、和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胡晓宁与易厚掌和李立兰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代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向他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勉励他们继续发挥榜样作用,引领全社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易厚掌和李立兰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一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好榜样作用,向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李立兰是和县善厚镇皂角行政村村民,今年79岁。1996年,李立兰先后捡到并收养了两个婴儿,一男一女,都只有几个月大小。尽管家境贫寒且大儿子残疾,但是李立兰咬紧牙关,含辛茹苦地抚养两位孩子,不仅照料好孩子生活,同时她还特别重视孩子的学习。2015年高考,两个孩子都取得令人欣慰的成绩,一个考上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一个被厦门大学录取。2017年11月,李立兰当选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

  “中国好人”易厚掌收到慰问金

  易厚掌是含山县陶厂镇西塔村农民,今年71岁。自1985年上山栽树起,30多年来,他志愿献身于植树造林,绿化荒山2000多亩,曾经荒凉的西塔山上如今充满着勃勃的生机和无穷的希望。30余年如一日,易厚掌的精神感动了许多人,儿子易成兵一直跟着他在山上种树。多年来,易厚掌获得全国劳模、“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如今,每当看到碗口粗的杉木,看到成片的绿色,历经磨难的易厚掌笑得非常灿烂。

  慰问“马鞍山好人”陈寿云

  当天,马鞍山市文明办主任李世华一行还专程看望了“安徽好人”尹寿春和“马鞍山好人”陈寿云,李世华表示,先进典型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能够发挥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要深入宣传学习先进典型,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广大市民的生动实践。

  为充分体现对道德模范的关爱礼遇,树立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马鞍山市文明办坚持每年春节期间集中走访慰问先进典型,倡导全市上下树立学习、尊崇、争当先进典型的良好风尚。在今年春节来临之际,市文明办将陆续走访慰问37位道德模范、“好人”等先进典型,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慰问“安徽好人”尹寿春

  多年来,马鞍山市始终把提升市民思想道德水平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培育出全国道德模范叶连平,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傅强、袁淑梅,以及90组“中国好人”、80组“安徽好人”等为代表的道德楷模群体。目前,马鞍山市正在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对先进典型给予崇高礼遇,对生活困难道德模范进行帮扶,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为建设文明马鞍山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马鞍山文明网 文/图 董磊)

编辑: 戴芰荷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