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2-10 10:07
  • 来源: 安徽文明网
  • 作者:

  为在全社会倡导关心关爱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的良好风尚,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2月3日-4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亳州市文明办看望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优秀志愿者,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祝福和慰问金、慰问品。

  市文明办副主任张洪海一行看望慰问“中国好人”“亳州市道德模范”魏香三。孙辉 摄 

  市文明办副主任张洪海一行看望慰问“中国好人”“亳州市道德模范”王存飞(中) 孙辉 摄 

  在蒙城县第八中学,市文明办副主任张洪海对“中国好人”魏香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敬业精神予以肯定。2020年,魏香三成立的化学工作室在被命名为“亳州市名师工作室”,结对帮扶着更多的青年教师,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张洪海希望他继续以实际行动感召和引领社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树好标杆,传播更多正能量。在与好人代表邵超的座谈交流中,张洪海对他热心公益事业、关爱困难学子、扎根边疆奉献边疆的精神与行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他要克服困难、继续发扬好人精神,把援疆支教工作做得尽善尽美。

  慰问组看望慰问“中国好人”“亳州市道德模范”高亚男(左一)。高振虎 摄 

  慰问组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及志愿者代表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精神给予高度赞赏,鼓励他们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道德模范的思想和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开来,把道德模范和志愿典型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市民群众的生动实践,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无私奉献、德行亳州的浓厚氛围。

  慰问组看望慰问援鄂医生、“中国好人”“亳州市道德模范”张孝飞(右三)。陈盖 摄 

  慰问组看望慰问“中国好人”康士彪、李荣芳夫妇(中)。朱小亮 摄 

  近年来,亳州市委、市政府持续加大对好人的重视和礼遇,同时也鼓励好人典型继续发挥好人精神,让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诚实守信成为整个社会的主旋律,做推进乡风文明、移风易俗的带头人,以积极向上、崇高的品质素养去感染身边人,以行动去带动全社会,擦亮“厚德亳州”“道德之乡”城市名片。(陈迪 王帅 李飞)

编辑: 戴芰荷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