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3-23 00:0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玉才 盛佳玉

几十台大型机械正在对金寨南路大桥进行拆除 (1).JPG

  几十台大型机械正在对金寨南路大桥进行拆除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位于安徽肥西县境内的引江济淮工程(江淮沟通段)航道里程桩号K18+186处的金寨南路桥,是该沟通段内的大型市政桥梁,为达到引江济淮工程的通航要求,3月22日上午9时许,50台工程机械同时开动,对金寨南路桥进行拆除改建,推进引江济淮工程(江淮沟通段)有序开展。

  据了解,引江济淮工程为国家重大水利标志性工程,其自南向北分为引江济巢、江淮沟通两段输水航运线路和江水北送段的西淝河输水线路,以及相关枢纽建筑物、跨河建筑物、交叉建筑物、影响处理工程及水质保护工程等。而改建后的金寨南路桥为引江济淮工程跨越河道的特大市政桥梁,改建主桥按双十车道设计,主桥为独塔不对称斜拉桥,主塔采用混凝土双菱形桥塔,塔高112m,建成后将成为合肥市区南大门,为合肥市区目前设计最高塔。

  (徽镜映像工作室记者 刘玉才 视频编辑 盛佳玉)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