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3-25 05:0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范柏文

20210322000180a.jpg

合肥市杏花公园是市民休闲好去处,春光中,这里花红柳绿,湖面如镜,更加迷人。  

  三月江淮,风和景明,正是踏青赏春好时节。3月16日至20日,“春游江淮请您来”百家媒体采风踩线团休闲皖中组的记者游历合肥、滁州等地,“为皖之中”的合肥、“皖东门户”的滁州,都积淀着厚重的历史,也焕发出崭新的风姿。无论觅古,还是赏今,都让人觉得不虚此行。

  在合肥,八百里巢湖春水荡漾,湖畔滨湖国家森林公园郁郁葱葱;岸边的渡江战役纪念馆仿佛巨舰“劈波斩浪”,馆内丰富的陈设再现了当年摧枯拉朽的磅礴气势;边上的安徽创新馆是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稳态强磁场、同步辐射装置、墨子号卫星等展品,令人目不暇接……

  在滁州,琅琊山麓醉翁亭间,欧阳修与民同乐的故事还在流传;享有“东方芭蕾”美誉的国家级非遗凤阳花鼓韵味悠长;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小岗村与时俱进……

  春色正好,皖中有约。春游江淮请您来! (记者 范柏文 摄影报道)

  3月17日,细雨中的肥西县三河古镇。


我国首个退耕还林并经生态修复建成的国家级森林公园——滨湖国家森林公园。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