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4-19 17:4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陈昌盛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19日,“皖美”安徽全媒体集中采访3号线记者团来到安徽泾县云岭镇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在这里重温抗战历史,探寻铁军精神。

  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是依托新四军军部驻扎泾县云岭期间(1938年-1941年)所保留的主要旧址而建立的革命纪念馆。1961年新四军军部旧址被国务院公布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63年陈毅元帅题写“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馆名,1985年9月正式对外开放。

IMG_7406.JPG

IMG_7403.JPG

  目前,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保护和管理的旧址有新四军军部司令部、政治部、中共中央东南局、大会堂、修械所、战地服务团、教导总队、叶挺桥和新四军无名烈士墓等10处,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旧址都是明、清至民国初期徽派古建筑,保存完好,均以原物原貌为主要特点,真实再现新四军在泾县云岭期间战斗和生活的场景。

  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先后获得的国家级荣誉有全国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一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首批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首批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先进集体、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等。(记者 陈昌盛)

QQ图片20210419155500.jpg

IMG_7387.JPG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