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5-08 23:0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玉才

LYC_9347.JPG

  图为奠基仪式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8日,安徽老字号乳业品牌-安徽益益乳业年产10万吨液态奶生产线及检测技术中心改扩建项目在淮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奠基。该项目投资概算1.59亿元,年产值预估1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常低温生产线13条,主要涉及产品有超高温灭菌乳、调制乳、乳饮料、低温巴氏鲜奶、低温发酵乳系列产品。

  据了解,安徽益益乳业公司目前液态奶受制于产线设备,年产能仅有1万余吨,且产品线较为单一。本次改扩建项目根据国内最新生产车间标准设置,项目落成后将极大程度增强益益乳业液态奶综合生产能力,提升产品质量,丰富液态奶产品品项,填补公司目前无PET瓶装生产线的空白。“与高温灭菌奶相比,液态奶采用巴氏杀菌,保留了更多微量元素,营养较为丰富。”据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安徽的液态乳市场还有广阔的空间,项目的投产将进一步满足安徽人民对高端鲜奶、活菌型酸奶的消费需求。

  建设液态奶液态奶生产线的同时,检测技术中心改扩建项目则将推动益益乳业食品检测能力跻身安徽省相关食品检测行业一流水平。据悉,检测技术中心的落成,可实现自检项目达190余项,不仅可大幅度提升省内行业技术检测水平和食品质量检测能力,还为企业自身提供了更加严苛的检测标准,同时也为更多的食品企业提供更高水平、更加专业的检测服务,助力提升城市整体食品行业质量检测的标准,这对益益乳业以及整体食品行业的顺利转型和持久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近年来,安徽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奶业振兴,加快促进奶业转型升级,不断降成本、优结构、提质量、创品牌、增活力,产业素质显著增强,形成奶牛养殖、牧草种植、乳品加工等全产业链协同发展格局,是安徽省农产品中规模化率高、产业链条长、加工程度深、创造利税多的产业之一。

LYC_9379.JPG

                                                                  休闲牧场小奶牛互动区

LYC_9360.JPG

牧场亲自互动区

LYC_9366.JPG

牧场赛马区

    当天同时进行的还有益益休闲牧场开园仪式,益益休闲牧场是安徽省皖北地区第一家牧业休闲观光综合体,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380亩,规划总投资3300万元。项目主要依托奶牛养殖,将牧场生产与休闲旅游相结合,定位高端“城市休闲牧场”,聚焦“绿色、生态、人文”三大消费者情感共鸣标签,目标打造集奶牛文化、农耕文化、亲子休闲、观光游览、户外运动、餐饮娱乐、研学教育等多功能一体化的现代农业综合体,力争打造成为淮南城市的新名片,为350万淮南人民提供生活娱乐休闲的后花园。(记者 刘玉才)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