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5-10 05:0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范孝东

  焦长敏在合肥市蜀山区五里墩街道的史河路创业街上经营一家童装店。趁着换季的当儿,她早早上新了一批夏季童装,这两天不少宝妈带孩子来试穿购买,生意很红火。 “开这个店,街道和社区也给了我很大帮助。 ”

  3年前,焦长敏辞职创业,她在史河路上租了一个店面,打算做童装生意。创业初,资金是最大难题。当时,焦长敏自己攒了一点积蓄,但要保证店面长期运转还是有点紧张。“可以申请小额贷款,免息的。”正在焦长敏犯难的时候,五里墩街道家家景园社区工作人员主动找上门来支招。一个月后,焦长敏就申请到了贷款。 “贷款申请办理全过程都有社区人员帮忙,既省心又快捷。 ”焦长敏感叹,社区的服务贴心周到。

  帮融资找“钱”路之外,创业街还想方设法帮大家提升经营技能。创业街上的店铺多是小本生意,商户的经营理念、发展思路比较传统,很多人只是想着开个店有个营生就行。“开店做生意,可持续才能产生更大效益。街道可以举办技能培训,帮助大家升级经营理念,拓宽业务思路。”五里墩街道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街道经常邀请创业指导人员举办培训讲座,为商户们指点迷津。

  前不久,五里墩街道专门举办了一期手机摄影培训课,吸引了很多商户参加。一位商户告诉记者,她开设了网店,还在朋友圈做微商,但自己拍照技术不行,网上展示的商品总是不怎么吸睛。“老师现场培训,手把手教我们怎么把照片拍好。当天我就回去试了一下,照片发在朋友圈,关注度明显比过去高了很多。 ”

  精心服务无止境。考虑到创业者中外来人口多,孩子寒暑假生活不稳定、不丰富的实际情况,家家景园社区专门开设了针对流动人口家庭的假期公益班,开设了艺术、音乐、科普、体能、英语等11门课程。 “过去孩子没去处,只能放在店里,一边看生意,一边看孩子。现在好了,放到社区的假期班,孩子学习娱乐两不误,我们做生意也更放心。 ”在史河路上做洗车生意的宫二娟感叹,街道、社区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了绝佳的经营环境,让他们干事创业更有信心。(记者 范孝东)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