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5-10 05:0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柏松 张传虎

  “小区改造后,环境变好了,我也有‘面子’! ”今年“五一”假期,家住凤台县城关镇粮食局小区的童大叔心里乐开了花,锈蚀漏水的排水管道全部更换,居民楼外墙粉刷一新,小区里不仅安装了路灯、硬化了路面,还新划了停车位,童大叔从外地来的亲戚也不停称赞。

  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的粮食局小区,是凤台县城区最具代表性的老旧社区之一,这里曾经道路狭窄、设施老化、生活环境差……

  老旧小区怎么改?群众说了算。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中,凤台县以居民需求为导向,通过现场调研、入户调查、设计方案评审会等形式,听取群众诉求和改造意见,结合不同小区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实行“菜单式”改造。

  这一份份 “菜单”包含破损路面维修、楼体外墙粉刷、下水道维修疏通、增加停车位和改善小区绿化、亮化、监控等内容,并根据实际增加“适老化”工程。凤台县城关镇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实行“一区一策”,突出各小区自身特色,着力打造示范样本小区。

  “以前楼与楼之间都是烂泥路,现在小区道路质量没话讲! ”77岁居民胡多胜一直住在老法院小区,作为小区改造质量监督员,他没事就在工地上转悠。

  在施工过程中,该县严格程序,择优选择经验丰富、信誉上佳的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确保工程质量。截至2020年底,凤台县城关镇共改造提升老旧小区64个,总投资9000多万元,改造面积41万平方米,惠及8254户居民。

  “中午、晚上居民要休息,不能施工,道路施工也不能影响居民的正常通行……”在城关镇老旧小区维修改造办公室内,老旧小区维修改造工程负责人江明向记者介绍后,又拿起“居民意见簿”对照施工图纸和大家商讨的施工注意事项。

  随着该县2021年公安小区、工商局小区、敬老院小区、二厂小区等4个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的实施,一个个环境优美、管理有序、文明和谐的舒心新家园,正逐渐呈现在广大居民面前。(记者 柏松 通讯员 张传虎)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