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奋进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

  • 2021-05-17 05:2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朱琳琳 陈小飞

  “护士,我是外地患者,想来复诊,但是没有挂到主任的号,可以给我加一个号吗? ”线下号源紧张,复诊患者挂不上号这样的问题,在安徽省中医院屡见不鲜。

  前不久,被荨麻疹困扰多日的外地患者胡女士,因为没挂上号,尝试线上咨询问诊。该院皮肤科王建锋副主任通过查看胡女士的既往病史、医嘱诊断等信息,了解其近期的病情变化情况后,在线为胡女士进行续方。

  “挂不上号,复诊不了”,一直是患者头痛的问题之一。而互联网医院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模式,不仅患者可以线上问诊,医生还能开具线上处方。

  “患者入院就诊受限,为了进一步解决线上复诊问题,医院紧急与快递服务单位合作,实现线上复诊开药,物流送药到家。 ”安徽省中医院互联网医院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安徽省中医院互联网医院从建设初期,整合线上、线下医疗资源,通过不断为患者优化健康医疗服务,延伸拓展医疗服务半径,破解看病就医难题,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力争“让信息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

  现如今,在省内多家互联网医院,患者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是否通过快递寄送药品到家,实现了从诊前、诊中、诊后无缝对接的就医场景。

  近日,合肥患者陆女士在线上复诊过后,为了节省取药时间和费用,采取院外药店就近自取的方式,选择在离家最近的药店进行购药。

  “院外药店就近购药”“病案复印,代领代寄”“线下处方,线上寄递”“中药饮片代煎、寄送”……针对不同服务场景的复诊患者,安徽省中医院互联网医院不断推出特色服务,满足患者对健康服务的新期待、新需求。

  在信息化趋势浪潮和百姓健康服务的新期待中,省内各家互联网医院“乘风破浪”,加足马力进行信息化建设,解锁更多就医新模式,不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汪瀚表示,后期互联网医院平台还会根据患者需求,通过信息手段为患者提供更多更优质的特色便利服务,包括医技预约、电子发票、上门护理等,加快推进线上线下医疗相融合。(记者 朱琳琳 通讯员 陈小飞)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