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5-23 23:4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孟一凡 韩玉洁 毛晨阳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随着5月16日六安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再次被打响。面对疫情,六安市东市街道迅速形成了“红”、“白”、“蓝”三色服务队,他们勇当疫情防控中的先锋员、战斗员和协调员。携手并肩,共克时艰,点点星火,汇聚成抗疫星河,群众安康,他们共同守候。

  红色志愿队,挑起先锋员的梁。尘埃之微,补益山海,萤烛末光,增辉日月。在东市街道的各个核酸检测点,随处可见一群身穿红马甲的队伍,他们有的在登记采样人员信息,有的在维持排队秩序,有的在搬运医疗物资,有的穿梭在各个小区宣传防控措施,劝导群众不出门、勤洗手,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他们是东市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也是抗疫志愿者,更是疫情防控中的先锋员和中坚力量。

图片1.png

  “我来吧”是张立新这几天说得最多的话。作为志愿者的她,一上岗便没有停下,女儿王菁是街道辖区内的一名社区工作者,也是一名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张立新时刻关注疫情讯息,在东市街道正式招募防控志愿者之前,就主动要求去社区做志愿者。她说“虽然工作量大,身体会疲惫,但能帮上忙,心里就很高兴。”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她是黑夜里的一抹红色,为被检测人员登记信息,直至深夜;开展入户宣传时,她又是穿梭在街道间的一抹红色,手拿宣传单页,穿梭在街巷中,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晨兴夜寐,立盹行眠,有时深夜到家疲惫的她坐上沙发便能入睡。家人看她辛苦,劝她好好休息,她却说:“和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人相比,我的工作量微乎其微,我们不能怕麻烦,宁可多跑跑,也不能放过任何一个隐患。”

图片5.png

  白色医护队,担起战斗员的责。兵临城下,修我戈矛。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六安出现新疫情,也有不少外地医护人员来到皋城。没有片刻耽搁,他们立即穿上防护服为居民群众开展核酸检测。由于人员数量有限,每个检测点只能配备一名医护者,每名医护者面对的是四五百至八九百人的采样量,不仅如此,他们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群众采样。他们不辞辛劳、任劳任怨、敢勇当先,甚至有的医护者因为高温和长时间未进食饮水导致晕厥。身着白衣,心有锦缎,一身白衣是他们职业的象征,一身防护服则是他们在疫情防控战斗中的戎装。

图片2.png

  5月18日下午,在东市街道七里站社区阳光巴黎春天小区,两位阜阳支援六安市金安区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在连续工作八九个小时后,累得瘫在地上。当天天气炎热,医护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面罩都被汗水打湿,但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了人民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蓝色保卫队,扛起协调员的担。见利忘义当休矣,公而忘私群众记。在东市街道还有这样一支蓝色队伍,他们由城管大队、社区民警组成,以“日巡逻”制度为基础,每天开展治安巡逻。接到疫情命令后,他们成立防控小组,定岗定责,在街道内做好执勤保障工作,为群众发放口罩、矿泉水等物资;此外,他们还需妥善处理核酸检测排队人员间的冲突,安抚其烦躁情绪,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充当协调员的角色,这抹蓝色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片3.png

  在东市城管大队有这样一位副大队长,年过五旬,患有心脏病和高血压。但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却毅然选择战斗在防疫一线,带队在集中隔离点进行24小时坚守,他叫黄勇。同事说,救心丸和降压药是他口袋里最常见的两样东西。除了执勤站岗,黄勇还要为被隔离群众送餐、垃圾分类处理,每当这个时候,黄队长总会对年轻同事和女队员说“让我来!”截至22日,黄勇同志仅戴着一次性口罩,为被隔离人员送去了800多份简餐,并将400袋隔离垃圾放在特殊处理区域。

8657d5e859d55dff17c63a559475798_副本.jpg

  5月22日14时至5月24日24时,安徽省六安市将开展第三轮主城区及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三色”服务队将继续用他们的敬业和担当守护东市一方群众的健康。相信不久之后,经受疫情风雨洗礼后的东市街道上空,能见到一道绚丽彩虹。(记者 孟一凡 通讯员 韩玉洁 毛晨阳)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