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5-30 05:3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汪国梁

  “没想到窗口工作人员专程上门,指导我们准备申报材料,服务真周到。 ”5月27日,得知此前提交的网络出版服务单位设立申请已通过省级审核,安徽恋爱婚姻家庭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经办人李晓慧十分高兴。事项办理过程中,省委宣传部驻省政务服务中心新闻出版局、版权局、电影局窗口工作人员主动上门,现场查验硬件设备、编辑出版队伍、内容审核机制和风险防范机制,指导撰写申报材料,提高了办事效率。

  上门服务是省委宣传部驻省政务服务中心新闻出版局、版权局、电影局窗口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的个性化服务。针对企业和群众办事痛点、堵点和难点,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电影局开展“你点单,我来办”定制政务服务活动,在广泛征集企业和群众意见基础上,编制定制服务菜单,提供节假日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在线申报实时辅导、加急办理、代办服务、上门服务等个性化定制服务。

  为确保服务质量,省委宣传部驻省政务服务中心新闻出版局、版权局、电影局窗口建立了群众“点单”、窗口“派单”、公开“晒单”、群众“评单”的闭环管理流程。窗口负责人介绍,办事人可点单定制一项或多项个性化服务。窗口根据点单情况分派工作人员办理,并将接单责任人、联系方式、办理时限等信息告知点单人,及时反馈办理结果,通过手机短信、“皖事通办”平台等多种形式晒单公示。

  定制服务结束后,办事群众可通过手机短信、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或现场告知等方式,评价服务质量,提出改进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目前,‘你点单,我来办’定制政务服务在设立网络出版服务单位审核、出版物印刷企业设立审批等30个热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上先行试点。 ”省委宣传部驻省政务服务中心新闻出版局、版权局、电影局窗口负责人表示,服务过程中,将认真梳理分析“评单”结果,精准识别政务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及时整改完善,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短评·

  为群众办实事,必须聚焦实际需求、解决实际问题。 “你点单,我来办”定制政务服务,让群众自主选择个性化服务,贴心暖心、精准高效,有利于提升服务便利度和群众获得感,做到“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