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6-02 05:3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刘洋

  “电瓶车充电棚建到了小区楼栋下,既解决了车子充电问题,又提升了大家集中整齐摆放车辆的自觉性,这可是一举多得的好事。”5月31日下午,将车子停放到自己所住楼栋下绿色的电瓶车充电棚内,铜陵市铜官区幸福社区居民胡全不忘将车子与隔壁车辆左右对齐。

  幸福社区辖区范围内老旧小区占90%,小区电瓶车用户多,过去不仅电瓶车摆放随意性较大,私拉插座充电现象也屡禁不绝。铜官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在幸福社区居民小区内新建50个充电棚,并将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推进项目,制定了实施时间表。截至目前,50个充电棚已建成48个,另外2个以及部分充电棚的设备安装和接电工作也在加快进行,6月份可全部完工。

  铜官区广泛征集群众意见,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以清单制推进、项目化运作方式,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目前,该区梳理形成了91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其中62个区级重点实事、29个镇办社区重点实事,涉及老城区生活环境提升、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10个大项。

  “近期,我们开展专项督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 。”在铜陵市四中新校区施工现场,铜官区教育局局长向满和告诉记者,四中新校区建设是铜官区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重要举措,牵动着周边很多百姓的心,该区将该项目列入区级“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实事项目,确保7月份实现工程竣工、9月份如期开办。

  铜官区还成立了由区委书记担任第一组长的重点实事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强化资金保障,并建立了专门的协调调度机制和督查考核机制,确保项目落地落实。目前,该区91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全部启动推进,溪潭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等项目已投入运行。

  短评

  铜陵市铜官区既直面百姓注重“听”,又脚踏实地注重“行”,采取清单制推进、项目化运作方式,让百姓关心关注的事有回音、有落实,有效回应了民生关切,提高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记者 刘洋)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