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6-02 14:4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汪炜红

1.jp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真的特别感谢你们,感谢组织,急我所急,帮我解决了困难!”5月28日,九成监狱分局正封闭执勤的民警张俊威在电话里向陪同他爱人去产检的同志一再道谢,“听说你们清早4点多就出发去接我爱人,让我非常感动,辛苦你们啦!”

  该分局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确保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目标,将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围绕身边人身边事办实事,对定期排摸出的封闭执勤民警职工需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他们的困难事、烦心事,增强民警职工的责任感、归属感。

  张俊威的爱人孕期不太顺利,一直请假在娘家保胎。他的岳父和舅子常年在外务工,岳母一人要照顾两个年幼的孙子和他的妻子,忙不过来,每次产检都是等他执勤回去。近几天,妻子在电话里告诉他,“最近小家伙很不老实,总是动得不停,有些担心。”胎儿已经9个月了,不知道是什么情况,这让张俊威忐忑不安。

  九成监狱分局详细了解后,根据孕妇特殊情况,安排政治处和九成医院的两名女警带着护士和救护车,清早4点多出发到宿松县趾凤乡,尽早将张俊威的爱人送到县妇幼保健院,保证孕妇空腹检查完能及时就餐,以免影响胎儿生长发育。

  从趾凤乡到县城,为了保障孕妇和胎儿安全,原本只要20多分钟的路程,司机杨松用了40多分钟;检查时,护士易春不离前后,贴身照顾;邓友红、罗莉两名女警负责医院协调,并跑前跑后,帮忙打印孕检报告单,了解详细情况和注意事项。

  “检查完了,都正常的,你放心啊!”上午11时许,两次胎心音检查都正常后,张俊威的爱人迫不及待地给他打电话报平安,这让他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激动的让妻子把电话给其中一名工作人员,感激地连声道谢,并表示,“分局对我们年轻民警这么关心,让人暖心,我一定好好工作,不辜负组织的关爱!”

  据了解,自2020年疫情防控以来,九成监狱分局相继开展“我为封闭执勤民警办实事”“一对一帮扶”“加大困难党员和困难职工帮扶慰问”“开门纳谏”“环境美化”“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服务”等“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系列活动,有力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以实际行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汪炜红)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