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6-04 05:3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玉才

微信图片_20210603164027.jpg

  开展校园反恐应急处置演练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2日上午,合肥市稻香村小学望岳校区门口突然出现一位手持铁棍的“不速之客”,还没来得及做“坏事”,很快就被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南七派出所民警和学校保安联手一起拿下……原来这是南七派出所联合蜀山义警、“零零欺”志愿者服务队、家长志愿服务队在稻香村小学开展的反恐应急处置演练,来提升学校安保处突能力和防范意识,现场还组织蜀山义警护学岗,通过播放反诈视频、发放宣传资料,扫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AP等形势宣传反电诈,形式多样,生动直观,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们的一致欢迎。

微信图片_20210603164051.jpg

  发放反电诈宣传资料

  据悉,为加强校园安全防护,提升处置突发事件能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安全环境,南七派出所敏感敏锐、迅速行动,全警动员、全面部署,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中高考临近的关键时期,率先开展全面部署,紧盯中高考时间节点,全警动员,认真梳理和覆盖辖区10所中小学,21所幼儿园,一一确定责任人,明确安全管理责任,近期逐一上门,开展安全宣讲、应急演练培训和安全防护专项检查,同时主动与辖区学校联系对接,通报校园安全事件、提出安全防护意见、提高安全防范思想自觉。

  其次紧盯防范重点,进行全面检查。聚焦校园安全易出现问题的薄弱环节,南七派出所组织专人围绕校园人防、物防、技防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学校在保安人员、防护器材、视频监控、消防设施的配备,以及在学生安全出行、内部保卫制度、学校周边环境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学校严格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完善日常应急演练机制,经常性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出现校园安全事件。

  最后,针对南七辖区特点,建立健全“专人联络、校所联动、平安联创、应急联动”等“四联”工作机制,定期针对在校师生和保安人员进行应急演练培训,在学生上下学的重要时段,严格落实“护学岗”,常态化组织蜀山义警护学岗、“零零欺”志愿者服务队、家长志愿服务队开展护校安园活动,开展普法和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家长的安全防护意识和安全学习环境。(记者刘玉才)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