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6-04 23:5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毅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4日下午15点,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追赃挽损,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新闻通气会,各界媒体、群众代表以及受害人代表受邀参与本次会议。

  会上,记者了解到,瑶海分局近年来坚持打击与防范两手抓,成效显著。几年来共打击电诈犯罪嫌疑人522人,打掉团伙30余个,完结案件2640起,共计为群众挽回损失1300多万。在防范网络诈骗上,瑶海分局通过“进小区、进校园”等常态化走访活动,实地向市民发放防诈、防电诈宣传单,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在瑶海分局各部门的努力下,电信诈骗警情同比下降12%。

  同时,瑶海分局坚持“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自2020年10月21日,户籍地为安徽的居民实现身份证网上办,2021年2月19日,放开长三角区域内户籍居民在区域内跨省迁移户口网上办后,瑶海分局各部门积极协调配合,在审理中心摆放相关自助办理说明,让群众在办理业务时更加简单方便。

  现场,瑶海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向在场的媒体与群众代们表介绍了3起典型案件。在一起以“养老公寓”为由,实则向社会公众非法吸收存款的案件中,瑶海分局经侦大队民警侯奎星、韩永生两位同志共调查取证行程超2000余公里,挽损300余万,挽损率高达83%;在一起特大集资诈骗案中,瑶海分局经侦大队通过大量的分析研判和艰苦审讯工作,最终说服犯罪嫌疑人主动退还资金,目前已冻结资金供给400万元,3套房产,总计价值超千万元;在一起近期破获的电信诈骗案件中,瑶海分局广场派出所出警民警金锦等人在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同时迅速联系反电诈中心,在短短的5分钟内止付被骗资金77.2万,挽回全部损失。

  据悉,瑶海公安分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好公安工作,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迎接建党100周年。(记者 张毅璞 实习生 李润媛)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