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6-07 08:2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玉才

  百对新人在放飞的五彩气球下合影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6日,在安徽合肥中铁佰和佰乐巢湖国际健康部落,来自中铁四局生产管理第一线的百对新人,脱下工装换上礼服,在父母亲友、领导同事的共同见证下,参加一场浪漫的中式集体婚礼。

  百对新人步入红毯

  当日上午8时16分,新人们身穿中式礼服,从幸福大道缓缓步入会场中央,先后进行了跨火盆、跨马鞍、夫妻对拜、挑盖头、结发礼、交杯酒、宣读婚书等仪式,共同携手许下爱的诺言。婚礼仪式上,参加活动的领导为百对新人赠送了由中铁四局员工创作的寓意幸福美满的石头画及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为新人创作的书法作品。简朴热烈的婚礼仪式结束后,中铁四局还为百对新人安排了家庭家风讲座,旨在进一步提升家文化建设,动员、鼓励新人夫妻经营幸福美满婚姻,建设稳定和谐家庭。

  新人牵手走过鹊桥

  作为国内知名的大型建筑央企,工作的性质决定着绝大部分员工长年奔波在祖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工程建设第一线。流动单位的性质,远离家乡,恋爱难、结婚难成为现实问题。员工普遍与亲人聚少离多,不少人即便领了结婚证也没时间办婚礼。为此,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中铁四局精心策划了这场集体婚礼,把关爱员工落到实处。

  现场新人行交杯酒礼

  新人行对拜礼

  近年来,中铁四局始终致力于打造幸福企业,把员工幸福作为建设新时代一流现代化建筑业集团的重要内容,不断提升员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据了解,中铁四局已连续10余年举办“缘份天空”青年交友婚恋活动,此前已举办1次百对新人集体婚礼,获得青年男女的好评。

  新人行结发礼

  此次举办百对新人集体婚礼,也是中铁四局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适应施工企业长期流动在外地的新常态,科学引导青年员工理解幸福、追寻幸福、享受幸福。今年以来,中铁四局党委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关心关爱员工群众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了首批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并逐一解决销号,确保将实事办到实处,将工作落细落地,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陈子华 徽镜映像工作室记者 刘玉才)

  百对新人集体婚礼现场位于巢湖之滨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