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6-10 23:0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玉才

  工人正在采摘莲藕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10日,在合肥市巢湖中垾镇滨湖扶贫产业园大棚内,工人师傅在藕田里采摘“鄂莲六号”。

  据悉,巢湖中垾镇滨湖扶贫产业园一直以来主要种植早春番茄、西瓜、甜瓜等经济作物。去年7月,巢湖遭遇百年一遇洪水时,该扶贫产业园内涝严重,大棚里90多亩瓜果、蔬菜全部受淹。经过省农科技术专家论证,在中垾镇政府扶持下,中垾镇滨湖扶贫产业园在8月份的灾后重建中,决定尝试引进“鄂莲六号”大棚莲藕首次种植,共计44个大棚、约50亩。经过10月时间生长,从今年5月20日开始,大棚莲藕正式采收,预计6月中旬采收工作全部结束。

  鄂莲六号在扶贫产业园是第一次栽种,长势良好

  据中垾镇滨湖扶贫产业园负责人陈宗平介绍,这次试种的大棚莲藕长势喜人,产量约500公斤/亩,相比池塘莲藕产量略低,目前每天产量在四五百公斤。而大棚莲藕口感甜脆,加之比池塘莲藕上市要提前约2个月时间,因此价格也相对较高,售卖价格在24元/公斤,经济效益稳定、可观,预计仅此一季大棚莲藕收入约50万元,且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徽镜映像工作室记者 刘玉才)

  新鲜的莲藕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