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6-14 22:5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毅璞 李润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14日,是端午节也是合肥中考首日,在合肥市的各个考点门口都有合肥交警在辛勤值守,他们用守护中考来度过自己的端午佳节。

  6月14日上午8时10分,长丰县交警在长丰县长师附小考点的执勤民警发现一名中考考生神色慌张,主动上前询问。交警得知该考生因为紧张,将准考证遗忘在家中后,立即用摩托车将其送回家中,顺利确保该考生按时参考。

  长丰县交警带考生拿准考证

  同样在上午8点10分,在市区南二环翡翠路交口,合肥公巡交警接到求助,一考生坐公交车参加中考,结果因为听错站名提前下车,一时迷了方向不知道该怎么去八中考点参加考试。合肥公巡交警立即驾驶摩托车将该考生送往八中考点参加考试。

  合肥公巡交警立即驾驶摩托车将考生送往八中考点参加考试

  6月14日上午,一位考生家长向合肥滨湖交警求助,原来这位考生家长将车辆停放在武夷之路与武汉路交口,没想到前边有一个深坑,车轮胎卡在里面了,往前开也开不动,往后倒也倒不出来。得知这一情况,交警立即联合群众一起帮助考生家长把车子推至路边,考生家长再三的对执勤民警道谢后将孩子送去考场。

  交警联合群众一起帮助考生家长把车子推至路边

  6月14日下午14:45分许,正在肥西县城区三河路与巢湖路交口执勤的城关交警中队铁骑吴旭、张明星正在对考点路段交通秩序进行疏导维护时。一位考生跑向他们跟前求助,说其考点在云谷路高级实验中学,说他跑错考试场,眼看就快迟到了,恳请帮忙。此时据开考时间仅剩下半15分钟,看到考生焦急的样子,两人立即铁骑立即让考生戴上头盔,驾驶铁骑沿三河路、翡翠路、云谷路把考生安全送达高级实验中学,到达时间为14点50分,用时5分钟。

  执勤交警合力抬起轮椅

  6月14日,在庐江县第五中学考点发生暖心一幕。一名考生小范因腿部受伤,行走不便,无法正常进入考场,执勤交警第一时间合力抬起轮椅,一鼓作气将考生安全送进考场。(实习生 李润媛 记者 张毅璞)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