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6-18 00:1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交一笔党费给党组织,感谢党多年来对我的栽培和教育!”6月17日上午,退休老党员胡华余来到银行,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将2万元“特殊党费”转入宣城市委组织部的市管党费账户。手续办理完成后,老人激动不已,连说“心愿已了”。

  今年75岁的胡华余,是宣城市统计局退休老干部,拥有37年的党龄。他出生在绩溪深山的一个贫苦家庭,在党的哺育下成长起来,曾先后在宁国县农机修理厂、宁国县柴油机厂、宣城行署经委、宣城地区医药管理局、宣城行署统计局担任要职。他政治立场坚定,综合素质高,工作兢兢业业、奋发有为,在促进宣城医药生产经营企业管理与改革、拓展统计工作的作用与职能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退休后的10余年间,他行走在宣城的山间丛林、河道沼泽,拍下了数十万计的鸟类照片,被称为“宣城拍鸟第一人”。他还主动加入宣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五老”志愿者队伍,用手中的相机宣传报道一系列关工活动。

  胡老说,回顾自己的人生经历,唯有那面鲜红的党旗,才是永远激励他前行的向导;也正是那面党旗,才让他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无畏、无怨、无悔。“可以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带来的美好生活,就没有我的今天。”胡华余清楚地记得,他从1976年起连续8年写了8次入党申请书,终于在1983年8月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入党宣誓的那一天,他激动得泪流满面。想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他决定把从退休金里一点一点攒下来的钱交给党,就是为了感谢党组织对他的关心与照顾,表达一名老党员对党的深厚情感。(通讯员 张玉荣 记者 汪乔)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