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6-20 23:4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登州 姜梦瑶 苏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这几年来,家里的变化可大了,没想到我们也能用上城里人的水厕,干净又卫生。以前的厕所是简易旱厕,夏天臭气熏天,冬天寒冷刺骨,每逢雨雪天气地面更是湿滑不堪,像我年纪大了,上个厕所都很麻烦,真感谢民生工程的好政策,让我们老百姓得到了实惠!”来安县大英镇大英村村民周永庆激动地说道。

  近年来,来安县大英镇始终把农村“厕所革命”当作改善群众生活条件、转变生活方式、提升生活品质的大事来抓。通过早部署,强推动,严落实,着力把好“三关”,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工作,让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厕所短板”变得越来越短。

  该镇提前谋划,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好改厕的惠民利民政策,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逐户摸排,填写户档表,建立“一户一档”基础资料,根据每户的实际需求和不同的施工条件进行规划设计,确保愿改尽改、能改尽改;建设过程中,明确建设任务和完成时限,要求施工队严格按照改厕技术规范和标准,以村为单位进行统一施工,强化责任、倒排工期。严把“技术关、质量关、验收关”,确保建一个、成一个、用一个;建设完工后及时组织相关部门严格按照建设标准规范进行验收,确保工程质量,建立后期管护制度、协议,加强改厕后续服务、管理与定期检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同时委派专人指导群众科学规范使用和正确维护管理卫生厕所,巩固扩大改厕工作成果,增强群众对改厕工作的获得感、满意度。

  “改厕事虽小,推动大民生“,农村改厕这项民生工程的实施切实改变了村民们陈旧的卫生观念。从村庄环境的干净整洁、道路的宽阔通畅,到家中卫生厕所的“搬新家”,村民们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大变化,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得到了极大提升。下一步大英镇将加大对改厕民生工程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推进民生工程高标准建设,把乡村建设成为令人向往的美好家园。

   (张登州 姜梦瑶 记者 苏艺)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