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7-01 14:2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玉才 张毅璞

LYC_3322.JPG

  许多市民来到“延乔路”路牌下献上鲜花缅怀先烈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哥哥你们真勇敢!”“于乱世探索真理,在至暗时刻寻找光明”“这盛世如你们所愿”……2021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里,安徽合肥“延乔路”的路牌下,市民们自发前来默默留下花束,花束中夹着的卡片上,一笔一划、一字一句,写满对先烈的缅怀之情。

  “延乔路”的路名是为了纪念青年烈士陈延年和陈乔年,随着今年电视剧《觉醒年代》热播,这条路也被市民所熟悉。在“延乔路”的路牌后,立着记录两位革命烈士事迹的展板,道路两旁,绿意盎然、楼房林立,路尽头的繁华大道,互通立交,车流缓缓,呈现出一派井然有序的生活图景。

  “他们是我的同龄人,却愿意付出自己的青春,牺牲自己的生命,为国家和民族去奉献,真的令人感动。”年轻女教师张幸一大早就来到这里,献上鲜花,表达自己对烈士的崇敬之情。

  “等孩子长大,我要告诉他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抱着不到2岁孩子的年轻母亲徐娜告诉记者,她专门从新站区赶来,孩子的父亲是一位驻藏军人,夫妻两都是军人世家。“我们在党的关怀下长大,今天来缅怀先烈,对他们抱有感恩之心,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国家的现在——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她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成为一名军医,继承父母的职业,继续守护国家和人民。

  尽管烈日炎炎,仍不断有人从四面八方赶来,向着路牌献上花束,他们有的是从网上看到信息自发前来,有的是带着孩子来感受爱国主义教育,有的是替家人献上一束花。

  在花束从中,有一张没有署名的卡片,上面写道:“谢谢你们为时代留下浓墨重彩的青年足迹,我辈将一往无前,沿着你们的道路,替你们看尽繁华,守护着她!”(记者 张毅璞 刘玉才)

LYC_3363.JPG

  新华学院大四学生何鑫的母亲受儿子之托前来送上鲜花缅怀先烈

LYC_3339.JPG

  一位小朋友前来献花

LYC_3382.JPG

  市民自发前来送花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