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7-05 06:49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吴奇 詹晓娟 肖滢滢

  近日,记者从瑶海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获悉,长江东路景观亮化提升工程在部分工程节点进行了亮灯,上演精彩夜景灯光秀。结合长江东路景观亮化提升建设,合肥正因地制宜,加快营造精致、简洁、大气、流畅的城市夜景氛围。

  长江东路迎来主题灯光秀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近日长江东路景观亮化工程经过提升改造,对重要节点的灯饰实施亮化,在充分考虑周边环境照明方式效果并结合东部老城区建筑特点功能的需求下,用喜庆的主题灯光秀营造出温馨祥和的氛围。

  夜幕降临,长江东路楼群相继亮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等标语,鲜明的底色、振奋人心的内容,动态的屏幕照明呈现出同庆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营造出活力四射、热闹和欢快的夜景,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夜景是一座城市重要的名片,长江东路上的照明灯饰布局经过全面升级后,特色将更加鲜明,城市夜景品位也会大幅提高。经过提升改造,将对重要节点的灯饰实施亮化,将充分考虑周边环境的照明方式及效果,结合东部老城区建筑的特点和功能的需求,借助灯光营造舒适宜人的夜环境。

  “由于景观亮化工程还在建设中,本次亮灯是选择宝业东城广场等局部节点。等全部完成后,届时长江东路会全线亮灯,变得更好看。”瑶海区园林绿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接下去将保质保量完成长江东路景观提升施工,展现长江东路的全新面貌,为瑶海居民营造出良好的夜景环境,不断提高东部城区市民们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合肥加快营造精致大气夜景氛围

  近年来,合肥结合各区域实际,按照绿色、节能、环保的要求,因地制宜加快营造精致、简洁、大气、流畅的城市夜景氛围。

  比如,结合长江东路的改造提升,对重要楼宇亮化设施进行提档升级,营造良好氛围,突出城市制高点、城市地标性建筑等,打造充满时尚、繁荣气息的城市灯景;以主干道、城市重点区域立面等为面,构建完整的夜景体系,营造特色鲜明、能够体现独特韵味和文化特色的夜间景观。

  同时,结合夜景亮化整治工程,还将着重消除城区照明“死角”,及时修复更换图案、文字、灯光显示不全、陈旧以及设施损坏的夜景照明设施;全面检修城区各街道、背街小巷路灯等电力设施。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通讯员 詹晓娟 肖滢滢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