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7-05 23:5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看这崭新的电表和线路,这下我们用电更放心了!”7月4日,合肥市瑶海区朱岗村民组居民应月珍高兴地说。当天上午,合肥供电公司瑶海供电服务中心的党员祝言菊和张恒刚完成了这里的老旧电表箱升级改造。

  朱岗村民组位于合肥市瑶海区裕溪路附近,是个典型的老旧社区,在陈旧而狭窄的街道两侧,大多是低矮的村民自建房。不仅仅是居住环境,这里的供电设施同样较为落后。“我们家的这个电表箱是铁的,长时间风吹雨打,现在锈蚀了!特别容易跳闸停电。”应月珍说。

  6月28日下午,张恒在日常巡视中发现,包括应月珍在内,朱岗村的四户居民电表箱存在安全隐患。第一时间他就申报改造计划,30号一大早就和同事们前往现场进行施工。用时不到40分钟,一次性将老旧下户线、电表箱等设备全部更换。

  “不仅电表箱‘焕然一新’,里面的硬件也‘全面升级’,线路横截面增加至16平方毫米,空气开关容量达125安培,供电安全可靠性将得到全面提升。”据工作负责人娄万虎介绍,他们在完成改造同时,同步对整个朱岗村民组进行了一轮安全用电检查工作,消除隐患,全力保障居民今夏用电更安心。

  “没想到这么快就改造好了!马上天气就要热了,这下再也不怕会停电啦!”多年来用电“顽疾”一朝解决,应月珍和邻居们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他们你一言、我一句,规划着未来的美好生活。

  为了解决老旧社区居民遇到的用电“烦心事”,自今年春节后,合肥供电公司瑶海供电服务中心党员服务队与辖区内的37个大型街道、社区委进行对接,了解居民们的实际需求。与此同时,他们利用大数据全面分析,精准定位跳闸次数较多的62个老旧社区,组织党员同志们上门全面特巡摸排和隐患治理。截至今年6月底,瑶海供电服务中心已完成1200余户居民的老旧线路、电表箱等升级改造工作。

  自2016年以来,合肥供电公司累计投入改造资金超过15亿元,完成322个城市配电网升级改造项目,高标准完成老城区配电网改造项目百余个,惠及居民6万余户。截至6月底,合肥城市用户平均停电时间2.249小时/户,较去年同期下降30.58%,带给广大市民耳目一新的用电新体验。(李岩 苏殷莹 记者 徐慧媛)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