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7-08 04:4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武长鹏 李涛

  “东风劲吹气象更,移风易俗树新风。树新风、改陋习,党的提倡人欢喜……”近日,在涡阳县城关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传来一阵欢快的音乐快板书。 70岁的马德安是街道文化艺术团负责人,他创作的《移风易俗树新风》,赢得阵阵掌声,隔壁舞蹈室里的群众也来听曲。

  “街坊朋友没事就往这里跑,唱曲、跳舞、写字、打球、看电影,都是老百姓喜欢的娱乐项目。 ”正在学交谊舞的高岐山老人对记者说。

  记者在城关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看到,一楼是服务大厅、新华书店、四点半课堂,二楼有20多个场所活动室,三四楼是康养中心、日间照料中心,五楼是名医馆,由涡阳县中医院托管。这栋建筑面积达2.7万平方米的为民服务中心虽然目前只开放了二楼和一楼的部分场所,但每天来健身娱乐、休闲学艺的群众超过1500人次,有些热门场所还需要预约。

  据亳州市级非遗“涡阳剪纸”传承人赵春材介绍,他免费使用为民服务中心的工作室,工作室也免费向群众开放。搬进来才一个月,他就带了十余位徒弟,传承非遗的劲头更足了。

  “我要当好服务员,每天按时开门。”城关综合文化站站长孙玲拿着一大串钥匙笑着说,在中心400平方米的电影院内,每天都免费播放爱国影片,既有《金刚川》《攀登者》等上映不久的新片,也有《小兵张嘎》《百团大战》等经典老片。

  目前,城关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正在根据群众需要,不断调整业态和服务。“我们即将招标物业公司进行管理,以便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城关街道办事处主任冯伟告诉记者。(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李涛)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