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7-27 01:1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24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安徽省合肥新站高新区七里塘社区星火党群活动中心举行了“听老兵故事 立报国之志”活动,邀请了辖区老兵——姚从贵老先生讲述自己参军以及所获纪念章的故事,同时普及国家最高荣誉“五章”知识,让社区居民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励社区青少年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少先队员向老党员致敬

  讲述人姚从贵是一位党龄55年的老党员,也是一位二十多岁就参军的老兵,曾参加过赴越援建活动,在和平时期也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过青春与热血,他借助胸前的几枚纪念章——光荣在党五十周年纪念章、越南援建纪念章、共和国“8.5”纪念章、“为人民服务”胸章来讲述自己作为一个“普通人”,保家卫国,远赴越南的故事。老兵讲得动情,社区居民们也听得认真。活动现场,老兵的事迹赢得了大家真挚的掌声,少先队员代表用温暖向阳的鲜花和少先队的队礼表达了对老兵的崇高敬意。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还一起学习了国家最高荣誉“五章”的知识,通过知晓“七一勋章”、“八一勋章”、“共和国勋章”、“友谊勋章”以及“国家荣誉称号”的重要意义和代表人物,进一步感知保家卫国的真谛,以及勋章的分量。少先队员代表之一的舒亚同学说:“通过聆听老兵故事,学习勋章的含义,让我了解到这些英雄一生‘为人民服务’的伟大意义,以及我们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今后,我要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七里塘社区活动负责人说:“此次活动通过与老兵零距离接触的方式,让社区居民尤其是青少年更直观地感受到英雄身上所展现的保家卫国、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同时通过学习‘五章’的相关知识和代表人物,让他们了解荣誉背后的不易与伟大。”(沈倩倩 记者 苏艺)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