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8-12 00:29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家住合肥昊天园的李阿姨因工作需要,经常需要做核酸检测,她总会选择前往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前不久她到医院做检测时,发现核酸检测流程有了很大的优化,一站式便可完成所有步骤。徐阿姨开心地说道:“现在我们来做核酸检测能少排队,方便太多了,给医院点赞!”

  记者了解到,患者以往在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在自助机建卡、缴费后,仍需排队人工打印核酸条码,然后再排队采集,需要排队三次。对于不少初次到院患者,由于不熟悉医院环境和就医流程,经常造成多跑路,耽误时间。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医院多部门联合,通过仔细调研,决定在流程上下功夫,在排队上做减法,实现一站式服务,让患者不用再反复排队,省时又省力。”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将条码打印功能集成到自助机上,一台自助机,即可完成建卡、缴费、条码打印,无需排队人工打印核酸条码,直接排队采集即可。

  据了解,此举属于省内首创,不仅减少了医患之间的接触,简化了核酸检测的操作流程,还提高了医院核酸检测的效率,缩短了病人的等待时间。

  连日来,该院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基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需要,为减少人员聚集,该院将发热病人与普通人员核酸检测通道分开,将核酸缴费与报告打印分开,同时还推出核酸检测大厅内“一站式”综合服务、“红马甲”志愿者等一系列方便就医的贴心服务。(记者 徐慧媛 实习生 慈黛友)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