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8-16 14:54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郭红岩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才3天烟草证就下来了呀,还辛苦你们亲自送上门来,这可怎么感谢你们呦!”近日,家住马鞍山市花山区金瑞新城小区的雍有保,捧着崭新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对前来送证的马鞍山烟草局钢城分局党支部的党员们连声道谢,话语间充满感激之情。

  原来,雍有保在自家小区门口开了一家售卖、维修电动车车行,因为人厚道、诚信待客,生意一直不错。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因突如其来的重疾,雍有保不能站立,每天要坐在特制的轮椅上才能行动。顾客前来修车,他只能“望车兴叹”。

  “哎,媳妇啊,你看我这病也好不了了,咱们好聚好散,我不能拖累你和娃啊!”雍有保望着疲惫的妻子,难过地说。听了这话,碰巧正在给电瓶车打气的烟草客服经理彭美萍马上安慰着雍有保说:“老板,不要灰心,这行不行,还有其他行可以干!”

  回到单位,彭美萍向同事们讲述了雍有保的经历和处境。慈湖所所长黄涛听了,心想自己身为党员,群众有难我得帮。他带领所里3位党员一同到雍有保店中了解具体情况。在确定符合办证条件后,指导雍有保按正常办证流程,在线上申办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我一步路也没有走,鲜亮的烟草证就‘亮’在了柜台上方!等电瓶车处理完,我要多加几节柜台、货架,转型开个像样的夫妻小超市!”雍有保激动不已。

  以上生动一幕,是安徽马鞍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钢城分局(营销部)党支部开展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元,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与客户共成长”“微心愿认领”等主题实践活动,深受群众欢迎。

  为把实事办好办实,钢城分局(营销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基层统计第一手资料,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借助区域烟草网格党建联盟示范基地,推进党建向客户延伸。到目前为止,该支部引导诚信互助小组党员客户开展“互帮互助,抱团取暖”活动60余次,同时自发组织“抗洪救灾,公益献血、文明交通劝导”等社会公益活动。拓展创新构建“五联五微”工作联动机制和“8+8+N”服务联动机制,实现“双机”联动。发挥“金叶情深”党建联盟品牌效应,引领“馨飞扬”“微山情”两支联合党员先锋服务队,认领35户困难群众“微心愿”,常态化开展扶危济贫100余户次。分局负责人说:“我们为群众办实事,群众的一声‘谢谢’,就是认可,就是满意答卷。”(郭红岩)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