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8-17 00:3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一面“企地一家亲”的锦旗送到了滁宁城际铁路项目部,感谢中铁四局一公司在暴雨后动用大型机械,为当地村民打开一条“便民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铁四局一公司党委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围绕“民之所盼、民之所急、民之所求”的工作原则,坚持用“心”发力,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走深走实。

项目部积极参与抗洪抢险.jpg

项目部积极参与抗洪抢险

  “心”用在企业员工上,办实“福祉”事。公司党委通过向全公司范围内征集本部及基层项目两级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事项内容,并召开专题会议讨论活动实践方案,分2批制定了以“青年员工能力提升、婚恋问题、休假问题、医疗休养、文化活动场所”为核心内容的5大项,31件办事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完成时间,全力推进办实事。每逢节假日,公司两位主要领导分别通过走访慰问公司困难党员、离退休老党员、海外员工家属、劳动模范等形式为公司老党员、功勋员工送去慰问品和祝福。高考结束后,公司党委立即组织第三期员工疗休养活动,并为员工高考子女买单与员工同疗养。为了解决退休职工娱乐场所问题,公司专门腾空2间房屋,作为退休职工休闲娱乐活动的场所,并在房间配置了活动的必须品,得到了退休员工的一致好评。为了解决好员工婚恋问题,公司党委定期组织社会单位和公司联合开展“缘分天空”活动,成功为21对新人牵线搭桥,走向了婚姻的殿堂。

滁宁二期项目部为村民修缮道路.png

滁宁二期项目部为村民修缮道路

  “心”用在社会责任上,办实“困民”事。一公司党委在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中明确提出,积极履行好社会责任并对做的好的单位加大宣传表彰力度,引导全体项目积极投入到办实事工作上。位于安徽滁州的滁宁城际铁路项目部附近村庄因雨后道路无法通行,项目部第一时间调运排水设备抽水,并使用大型机械修缮道路,及时为多个村庄打开了一条“便民路”,收到了村民的“企地一家亲”锦旗。位于广东佛山的广佛项目积极配合驻地所在黄岐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7名职工每人累计服务超过25小时,被社区成为“青年先锋队”。位于甘肃的肃祁公路项目部定期为牧民清理草场垃圾,被牧民誉为“草原使者”。全国多个项目还因地制宜为烈日下执勤的警察送上矿泉水、绿豆汤等防暑降温用品,暴雨来袭积极参与抗洪抢险等。截至目前,公司所属各单位为地方办实事170余件。

为外籍员工接种疫苗.jpg

为外籍员工接种疫苗

  “心”用在海外项目上,办实“跨国”事。一公司分别承担了蒙古,安哥拉,埃塞俄比亚,印度尼西亚等多个国家参与项目建设,因区域不同,国别不同,文化不同,项目部的对外交涉直接代表着国家和企业形象,为了积极为海外员工办好事,公司党委也明确提出力所能及的办好“实”事。蒙古乌兰巴托污水处理厂项目部积极为当地政府捐出了10万只口罩和防疫用品。埃塞俄比亚克林图项目部积极从国内购买消毒用品,定期为周边村庄进行消毒。印尼雅万高铁项目部为外籍员工接种疫苗,并每天对生活区进行消毒,每天为外籍员工家属发放防疫用品。安哥拉重载公路在做好共同防疫的同时,定期还为附近村民送去生活用水和生活物资。同时,每个项目利用别国节假日为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用品,为村民修缮便民道路,联谊开展“两国语言”补习课等。

  (韩新亮 记者 苏艺)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