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8-20 05:3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20210430000456a.jpgB001.jpg

  今年4月30日,芜湖宣州机场迎来首批航班。通讯员 水从泽 摄

  

“金融活水”助力区域协调发展

  “在上海,公司承建了保障住房项目;在江苏常州,公司承建了高楼;在浙江金华等地都有项目合作。 ”位于马鞍山的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副部长王乐介绍,通过与沪苏浙的紧密合作,企业加速发展。发展的背后,是“金融活水”的助力。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能与企业发展相适应。 ”王乐说,除了满足企业自身的融资需求之外,还为供应链上下游400户中小企业提供总计8亿元的融资,为整个产业链条上的企业发展注入“血液”和活力。

  据悉,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安徽银行业保险业一体化建设,支持安徽积极参与、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安徽银保监局及时研究出台了银行业保险业支持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33项措施,充分发挥银行和保险两个体系的协同优势,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动力。截至6月末,我省银行业累计支持长三角一体化重大项目610个,授信额度1648.73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2530.45亿元,较年初增长29.76%,科技型企业贷款1882.3亿元,较年初增长23.43%,分别高于各项贷款增速20.92个、14.59个百分点。全国性银行保险在皖分支机构累计争取向安徽倾斜资金3182.64亿元,总部位于沪苏浙的银行机构在皖资金投放同比增长18.36%。

  “今年上半年,我们加大重点项目金融支持力度,出台支持重大项目的专项政策,积极对接安徽省重点投资项目283个,审批授信额度441.15亿元。轨道交通金融服务领域实现重大突破,为合肥和南京轨道交通投放信贷资源24.89亿元。同时,围绕新基建、先进制造业、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大力发展私募债业务,上半年投资长三角地区企业发行的私募债189亿元,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徽商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总部位于长三角区域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浙商银行合肥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累计15.76亿元,较年初增加7.21亿元,增速84.28%,高于各项贷款增速70.71个百分点。同时,通过对标浙江省开展调研,学习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发展的先进经验,发挥平台化服务战略优势,助力安徽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金融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支持区域协调发展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安徽银保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引导银行业保险业,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联动直接融资和产业投资,力争3年内科技创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信贷总量和占比显著提高、结构明显优化,为推动地方经济加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何珂)

上一页123下一页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