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8-21 05:0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张岳

  “我们小区不仅改造改得好,而且后期管理也管得好,红色物业让老旧小区变成安心小区。”滁州市南谯区龙蟠社管中心银花西区居民张秀明说。银花西区大力推行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管理建设,为整治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居民提供保安、保洁等服务,不断提升居民家园意识、小区管理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老旧小区改造后,银花西区实现了“灯亮、管线平、下水畅、环境美”,里里外外焕然一新。居民喜上眉梢的同时,也有些担心后期物业管理能否跟得上?经过参观学习摸索,银花西区逐步形成“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楼栋长—党员示范户”+“红色物业”架构,通过把物业打造成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把物业管理队伍打造成基层党组织的重要力量,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红色物业“红”在哪里?记者走在小区内,党建文化长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手绘墙、公益广告、文明实践小屋等随处可见,小区环境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居民自觉将垃圾投放至指定垃圾桶。 “如何巩固改造成果,让居民长期共享,关键要有一套长效管理机制。我们从机制、阵地、队伍等方面积极探索,形成长效机制。 ”南谯区龙蟠社管中心银花西区社区党委书记许平说。

  “家中的电灯坏了、水管破了,或者是遇到啥急事儿了,只需一个电话,便会有专人前来帮忙,为居民排忧解难。”居民王丽说。不仅如此,小区的爱心活动也丰富多彩,定期举行爱心义剪、免费家教、给孤寡老人过生日、圆梦微心愿、关爱清洁工等活动,邻里之间互帮互助,小区成为温暖的大家庭。

  今年以来,银花西区推出“点单式”特色服务,成立以党员为骨干,由社会组织、志愿者组成的服务团队,每月专人登记、梳理群众需求,按照群众依需“点单”、红色物业精心“配单”、志愿者上门“送单”的服务模式,义务为辖区孤寡老人、弱势群体等提供维修、咨询、代办、送菜上门等服务。截至目前,已服务居民300余人次。(记者 张岳)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