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8-21 05:0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朱胜利

  日前,合伙做生意的许某、高某等5人来到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荷叶地派出所报警,称双方存在经济纠纷自行协商未果,请求派出所帮助。共产党员、荷叶地派出所“警民联调室”调解员汪红艳了解情况后,主动介入并成功帮助调解,当事双方在她的主持下同意签订调解协议。

  “是不是还要去法院进行司法确认? ”当事人想向法院申请确认调解协议的法律效力,但考虑到走法律程序要来回跑,迟疑着是否要当场在调解协议上签字。

  “你们放心签字吧,我们可以网上司法确认。 ”汪红艳一句话打消了他们的疑虑,一场纠纷也被成功化解。

  “服务群众无小事,但可以从点滴小事做起,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子铭说,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分局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推进简单、高效的“警民联调”网上司法确认工作。在区委政法委领导下,协同有关部门,科学制定了“警民联调”网上司法确认系统的实施方案和系统流程,真正做到“便民利政促治”。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警民联调”网上司法确认系统的科学实施方案和完备系统流程,亟须能打硬仗的调解员去落实。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治安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有关部门积极动员业务过硬、勇于担当的党员调解员带头实施此项工作,并注重积累总结经验,逐步推广开来,促使民转刑案件数量不断减少,社会治安状况持续稳定,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作为党员,就要关键时候站出来,勇担重任,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 ”在汪红艳与同事的努力下,荷叶地派出所“警民联调室”今年上半年成功调解多起纠纷,已开展网上司法确认5起。她说,虽然“文书上网”会耗费自己一定精力,但能大大节省当事人的成本、法院的诉讼资源。

  “警民联调”网上司法确认受到有关各方的一致欢迎。有纠纷当事人在受访时坦承,网上司法确认的“低成本”是推动调解协议签订的助力之一。截至目前,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已有9个“警民联调室”成功建立了网上司法确认系统,完成网上司法确认18起。(记者 朱胜利)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