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8-21 05:0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朱胜利

  今年初,位于来安县汊河经济开发区的安徽盛世高科轨道装备有限公司接到一笔订单,生产某线路运行高铁的车门、线槽等配件。订单对车门防火要求高,从传统的15分钟提升到30分钟,这着实让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马晓红犯了难:技术研发需要足够时间,但产品生产交付又等不得,怎么办?

  急难时刻,马晓红想到了党组织。原来,安徽盛世高科轨道装备有限公司党支部与位于南京市江北新区的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质量管理部等党支部,在“毗邻党建”中互联共建。两地有关党支部共同成立了一支由35名党员组成的项目攻坚队,帮助马晓红统筹解决了技术攻关、质量保证等方面问题,并提前1个月完成生产任务,产品交付率达100%。

  “毗邻党建”引领经济发展互促、社会稳定联控、公共环境联治……来安县与南京市江北新区盘城、葛塘街道,浦口区永宁街道等结成跨区域党建联盟,互相列出资源清单和需求清单,形成服务项目,并将服务项目以“A+B”模式进行灵活搭配,形成整合化、个性化、专属化的“党建套餐”。

  汊河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党建联盟结合实际,为党员群众定制了“圆桌会+微心愿”“情景党课+誓词教育”“音频党课+幸福课堂”等“党建套餐”16个。同时,聚焦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平安建设、生态环保、文化旅游等领域,以共享、共融、共赢为目标,采取融合式、差异化、互补型发展模式,深度谋划省际毗邻地区全域党的建设,打造出“两桥一中心、党建一家亲”的“毗邻党建”品牌,取得良好实效。当地还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到江北新区观摩学习党建、社会治理和集体经济发展方面的先进做法,广泛开展相互学习借鉴,有力促进了两地经济社会联动发展。

  “‘毗邻党建’是区域党建内涵外延的拓展,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背景下,强化区域党建互动,为共同探索建立跨界治理新格局提供了良好契机。 ”来安县委书记杨文萍表示,将广泛凝聚“毗邻党建”共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跨界社会治理的重要作用,努力构建一系列党建联建新机制,全面扩大长三角地区党建 “朋友圈”,真正把“毗邻党建”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记者 朱胜利)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