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9-07 05:3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孙言梅

  爬杆登高、更换变压器、调整高压杆……9月2日上午,在蚌埠市禹会区张公山七村小区,10多名施工人员冒雨改造电力设施,赢得小区群众连连夸赞。

  “电力改造对老旧小区是重大利好,是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 ”在张公山七村生活了近30年的居民胡海霞告诉记者,张公山七村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部分电力设施出现供电缺陷,每到用电高峰期,断电现象时有发生。

  针对老旧小区普遍存在供电设施运行时间长、设备老化、容量偏小、线路架空等问题,蚌埠市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老旧小区电力改造纳入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计划投入800余万元资金,对全市31个老旧小区进行电力改造,惠及近3万户居民。

  项目围绕小区供电能力不足的设备、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供电可靠性低的设备、配电站房及环网箱柜综合环境整治等方面进行改造升级。

  “今年3月份以来,我们全面摸排31个老旧小区电力设备及线路,根据设备运行情况制订老旧小区配电线路及设备改造方案,并克服恶劣天气等客观不利因素加紧推进施工进度,目前已完成10多个老旧小区供电设施改造。 ”蚌埠供电公司城东供电服务部副主任龚士宝告诉记者。此次张公山七村小区的改造作业,一方面通过更换新的配电变压器,消除老旧变压器电压不稳定的缺陷;另一方面通过新立高压基杆塔,消除高低压线路安全隐患,避免线路跳闸造成大面积停电事故,施工完成后将有力保障小区供电,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做好老旧小区电力改造的同时,我们今年还在本市各小区积极推进电力服务联络站建设工作,组织党员服务队队员担任网格联络员,‘点对点’线上线下同步服务负责小区,阵地前移、力量前倾,从优化服务流程和提升客户体验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增强群众电力获得感。 ”蚌埠供电公司负责人说。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