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9-07 23:2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苏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年来,高价出售老年保健品案例层出不穷,这些人抓住老年人淡薄的法律意识打着关心老年人身体的幌子,通过送小礼物的方式赢取老年人的信任最后开始销售物品。这一行为不仅扰乱了市场秩序更严重侵犯老年人的权益。日前合肥市新站区三十头市场监督管理所帮助20多名老人追回了近6万元的损失。

  9月1日下午,新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十头市场监督管理所接到有关高价销售老年保健品投诉,南通一家纺织品科技有限公司沙某等三人从8月1日开始至8月4日,通过散发传单、免费领取土鸡蛋等方式吸引180余位老年人参加宣传活动。活动中沙某仍是通过送食用盐、面条、花露水等手段获取老人的信任,并组织他们次日赴厂家参观。8月5日上午,39位老人搭上沙某联系的大巴前往三十头镇某生态园大礼堂内,在向老人们介绍其公司产品的各种功效以后便开始推销乳胶枕等产品,最后在沙某等人宣传下,共有24名老人每人付款2400元购买该四件套。老人回家后,在子女的帮助下才发现高价购买的枕头床垫四件套并没有沙某等人宣传的这么好,和市面上劣质的四件套没有区别,远远不值这个价格,而当他们再次拨打沙某等人号码时发现沙某等人的电话却怎么也打不通。直到这时老人们才发现自己被骗。

  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三十头所高度重视并第一时间由所长带队前往该生态园了解情况。经调查发现沙某一行等人只是租借其场地,老板也只有他们的联系方式,在老板的帮助下市场监督管理所第一时间联系到沙某等人,并要求他们到所里配合调查。最终在市场监管所调解下,沙某等人决定退还老年人购买商品的钱财。这一投诉的成功调解为老人们挽回近6万元损失。

  (杜刚 记者 苏艺)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