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9-08 09:3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受疫情影响,女儿国籍认定迟迟无法进行,眼看中考要建立学籍,着急的合肥市民康女士来到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不成”反映窗口“碰碰运气”,没想到民警在了解康女士的情况后,立即进行研讨,在报经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同意后,决定对其保加利亚籍老公进行远程身份核验和询问,目前该申请已被受理。

  据悉,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积极贯彻市局党委关于设立“办不成”反映窗口建设工作要求,自8月26日起,在出入境管理局接待大厅开设中国公民出国境证件“办不成”反映窗口。

办不成反映窗口.jpg

  办不成反映窗口

  “办不成”反映窗口针对群众因政策、系统、申报材料、服务态度以及咨询、受理、审批环节中的办理流程等原因,未成功办理的出国境证件申请,破除阻碍企业、群众办成事的隐形壁垒。

  据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张亮介绍,近两年因为疫情防控和打击跨境赌博、电诈的需要,制定了“非必要,不离境”政策,一些群众对政策不理解,该窗口设立的目的是为给办事市民反映的渠道,民警多跑路,市民少跑路,让合理、合情、合法的诉求得到妥善的解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记者了解到,不仅在出入境管理局,合肥的车管所、户政中心都已开设“办不成”反映窗口。

  在合肥市车管所,“办不成”反映窗口的民警李碧波告诉记者,该窗口针对群众因政策、系统、申报材料、服务态度以及咨询、受理、审批环节中的办理流程等原因,未成功办理的车驾管业务等情况。“办不成”反映窗口受理的申请,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反馈答复,特殊情形在7个工作日内反馈答复。

  前不久,合肥市民王先生的私家车本因免检,但系统却提示他仍需年检,心中不解的王先生在这里找到了答案。工作人员经过细致的工作排查,发现王先生的车辆被套牌,而套牌车辆因改装而被强制年检,因此影响到了王先生。

  查明真相后,民警为王先生顺利办理了免检手续,并将车辆套牌线索移交当地警察查办,目前事情还在进一步处理中。对于这样的处理结果,王先生表示十分满意。

  公安服务窗口中,市民日常打交道最多的就是户政窗口。合肥公安包河分局户政中心民警韩琳向记者介绍,8月30日,包河区户政中心设立了“办不成”反映窗口,该窗口专人负责对疑难复杂的户口进行登记和受理,并派出业务骨干对这些问题进行会商,3-5个工作日答复群众。“因为我们最了解市民的情况,由我们为群众与各个部门对接,让群众在最短时间内把需要办理的事情全都解决好。”(记者 张毅璞)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