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9-13 16:2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推动集团党史学习教育,8月31日上午,安徽演艺集团集团举行党史知识竞赛。省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部干部处四级调研员谭克玲同志到会指导。

  演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精心组织,务求实效。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梅梅在活动上致辞,要求以此次知识竞赛带动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自觉认真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团班子成员何世华、蒋建国、孙邦坤、王运慧、吴晓龙、李涛、陈飚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来自集团直属单位和本部的30名选手参加比赛。集团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通过个人必答题、团队抢答题、团队风险题等环节,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重要会议、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言论,重点呈现了党历史上关于宣传思想文化的系列论述精神,系统展示了党走过的伟大道路、铸就的伟大精神、创造的伟大成就,各参赛队员精神饱满、积极应答,你追我赶、互不示弱,展现了扎实全面的党史知识储备和奋勇拼搏的团队协作精神,精彩作答不时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集团本部、安徽大剧院、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安徽省徽京剧院、安徽演艺院线、安徽乐团、安徽省歌舞剧院、安徽省话剧院、安徽省杂技团、安徽省演出公司荣获优秀奖;佘畅、王景、江艳荣获个人总成绩前三名。

  竞赛现场进行了黄梅戏《共产党宣言》、话剧《今夜星辰》、音乐剧《龙潭三杰》等“艺术党课”精彩展示,以可视化教材的特殊形式,通过艺术手法,描绘了共产党人用生命阐释、捍卫革命真理的英勇无畏精神,再现了郭永怀、钱学森等“两弹一星”功臣的奉献精神和伟大人格,展现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家在严酷的对敌斗争中,忠于使命、忠于信仰的革命精神等,让现场党员领导干部经受了一次党性洗礼。

  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砥砺奋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努力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贡献。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