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9-13 23:45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刘玉才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铁四局建筑公司党委在充分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坚持做到“四个延伸”,确保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突出一线职工。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公司党政工团将实招、实惠重点向一线职工倾斜,公司14名领导班子成员和公司本部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公司领导班子党建联系点、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参加组织生活会等时机,主动征求一线干部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倾听一线职工的心声和诉求,并作为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的重要依据,确保举措得力、有的放矢。2021年度9月份一次性为28名一线职工子女发放就学补助16万元。

  突出离退休职工。为进一步将组织的关心覆盖到离退休职工中,公司党委将关心关爱离退休职工群体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于6月24日召开公司首次离退休职工座谈会,邀请5位2020年度退休的老职工代表回顾感想、献计献策,并正式制定“三个一”制度,即:举行一次座谈会、赠送一件纪念品,安排一次疗休养。

  突出先进典型。为进一步发挥企业劳模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和引导他们进一步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公司党委将关于劳模先进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摆在突出位置上,并于7月10日组织6名经营开发、文化宣传、物资调配、生产管控、财务管理等领域的劳模先进代表,到公司承建的巢湖佰和佰乐二期项目开展一线帮扶、一线慰问、一线督查活动,充分营造尊重劳模先进、学习劳模先进和争当劳模先进的良好氛围。

  突出协作队伍。公司党委充分认识到协作队伍和农民工朋友是施工企业的主力军,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先后针对协作队伍和农民工朋友技能提升、疫情防控、思想引导等方面,“量身定制”地开展了“安全课堂送基层”“健康体检惠工友”“疫苗接种进工地”“夏送清凉”等系列活动,受益达13000人次,努力将关爱送到协作队伍和农民工朋友的手里和心里。

  目前,该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正在公司本部和31个基层单位落地生根、产生实效,受到广大干部职工和农民工朋友的积极响应和欢迎。

  (葛富贵 记者 刘玉才)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