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9-14 23:30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路面破损、环境混乱一直是背街小巷的突出问题,这不仅关系着城市形象、人居环境,更关系着市民日常生活。

  9月14日上午,劳动巷提升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养护人员正忙着进行标线施划工作,这是继沥青摊铺之后的最后一道工序,至此劳动巷提升工程圆满完成。

  劳动巷全长约120米,是包河老城区典型的老旧街巷。由于建成时间较久,周边小区来往车辆较多,导致道路损坏严重。为了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8月以来,包河区城市管理局积极对接街道、社区等相关部门,商讨并确定提升方案,用实际行动解决周边居民“烦心事”。

  “以前家门口道路坑坑洼洼,赶上下雨天非常容易积水,路况特别差,泥泞不堪,现在大变样了,路面平整,出行也更方便了。”附近的李大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记者从包河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该局按照“一街一特色”的原则,致力于打造“设施齐全、街美景优、通行顺畅、文明有序”的街巷环境。“我们对劳动巷混凝土路面进行白+黑改造,将原有老旧侧石及人行道板砖全部更换为大理石道板砖及大理石侧石,对周边围墙进行重新粉刷,并配套施划交通标线,曾经困扰居民的道路坑洼、路面积水等问题得到了有力的治理。”包河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去年以来,为进一步改善老城区居民出行环境,包河区城管局坚持为群众办实事,从细节入手,从群众最需要、最关心的地方抓起,开始对老城区11条路段和15条小街巷进行品质提升。“道路街巷的改造不仅仅是改造城市建设的过程,更是惠民爱民,为老百姓做实事,提升市民幸福感的过程。”该局道路设施管理科负责人介绍,从去年3月至今,包河区宁国路、万岗路、至德路等11条道路的部分路段和斛兵塘路、同济巷、劳动巷等15条小街巷的优化提升全部完成。后期包河城管还将继续推进望湖北路(望湖西路-望湖东路)、至德路(铜陵路-南淝河支路)、姑娘巷等道路街巷提升工程,让越来越多的“老”道路换上“新”衣装。

  (周海燕 毛娴静 记者 徐慧媛)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