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9-16 03:20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史睿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交付社会租赁住房 576 套(间)、新增公共停车泊位1500个、提供就业岗位超12000个……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蜀山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取得成效的关键,立足群众需求,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FCBD01081795C6B9ED513A971428315F.png

蜀山区人才公寓

  今年“五一” 当天,位于石台路与天鹅湖东路交口东南角的石台路公园正式开放,整个公园 6.89万平方米,是蜀山区提升城市品位和宜居环境的重点项目之一,受到群众交口称赞:“以前这里是杂草地,如今绿意盎然,景色怡人,我和家人晚上经常来公园散步。 ”

  “暖和、 安全,还有专门的服务技师帮忙,老人终于可以舒舒服服洗澡了!”7月,稻香村街道黄山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及小区居民活动中心启用,该站在全市率先向辖区老人提供助浴服务,老人可使用居家养老服务券购买服务,高龄老人再也不用为洗澡发愁。

  此外,蜀山区主动适应数字技术迭代升级新趋势,从惠民利民着眼,以信息化技术为支撑,以先发街道为前沿站点,统筹搭建集审批、公共服务、监督检查等功能于一体的应用平台,真正为群众排“急”忧,解“真”难,实现精准化高质量的民生服务。

  如今,只要登录南七街道的“南七e窗”平台,辖区群众就可以“一站式”“全天候”在网上进行业务申报,该平台服务项目涉及医保参保、残疾人补贴、育龄服务、医疗救助、高龄津贴申请等高频民生服务,便于居民足不出户即可线上咨询、办理相关事项。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蜀山区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将政策落地在基层,让工作计划上的一行行文字、一张张表格,变成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今年8月,蜀山区政府启动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公开征集活动,为期一个月,开通微信、电邮、信函三种方式,倾听群众建议。征集启动一周以来收到群众建议近200条。

  征集结束后,区政府将对群众提交的建议进行归纳整理,突出便民、惠民、利民,以及普惠性、公益性、社会效益,具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初选一定数量的候选项目提交区人代会票决后,交由区政府具体组织实施,并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监督。”蜀山区政府办相关负责人郑同春介绍。(记者 史睿雯 整理)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