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9-16 03:20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刘玉才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合肥市民朱先生将一面印有“公正调解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庐阳区三十岗乡司法所所长闻晓胜手中,对其帮助解决交通事故纠纷表示感谢。

  今年7月4日,朱先生父亲朱某华因交通意外身故,朱先生和用工方因赔偿问题迟迟无法达成一致,遂到庐阳区三十岗司法所寻求解决办法。

  在认真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诉求后,闻晓胜理清思路,找准症结,抓住双方的主要矛盾,一方面耐心细致地为双方分析了本案的矛盾焦点和解决难点;另一方面采取“相互不见面”调解法,分别做双方当事人思想工作,积极引导双方当事人互相理解、互谅互让。

  经过一周的调解,在自愿、平等的基础上,双方最终达成共识,签订了人民调解协议,纠纷就此化解。

  民事不可缓,凡事认真办。今年以来,合肥市庐阳区三十岗司法所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不断强化群众意识,深化为民情怀,及时、高效化解辖区矛盾纠纷,营造和谐氛围,得到辖区群众高度认可。(高晓平 记者刘玉才)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