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9-19 06:1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朱胜利

20210917000238a.jpgB001.jpg

  9月17日,亳州市谯城区牛集镇妇联组织牛集中心小学少先队员,走进皖北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先烈、勿忘国耻”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讯员 武清海 摄

  在省纪委监委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中心的大屏幕上,群众反映和投诉的烦心事、揪心事,其事项名称、监管部门、责任部门、办理情况等信息滚动显示,一目了然。

  “通过该平台反映和投诉的问题,将直达纪检监察机构,再由纪检监察机构推送给当地相关部门或基层单位办理解决。纪检监察机构全程跟进监督,督促认真办理。对办理结果,纪检监察机构将进行审核录入和反馈答复。 ”省纪委监委相关干部告诉记者。这是我省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缩影。

  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学思践悟。省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成立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印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结合实际实施“七个一”计划,形成了省纪委常委会示范带头、各党支部抓好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赴大别山革命老区六安市裕安区独山镇举办专题读书班,坚持个人自学、现场参观、交流研讨相结合,邀请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省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示范带动,深学细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尤其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工作。

  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学习实效。省纪委监委除指定教材外,购发《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百年纪事》《党的纪律建设简史》等书籍,推动纪检监察党员干部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宝贵经验,强化履职尽责。委机关组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举办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机关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清明祭英烈”“讲述党史小故事、点赞科技新成就”等各类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令人耳目一新。

  丰富教育载体,加强宣传引导。榜样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省纪委监委会同有关单位监制歌颂李夏同志的大型黄梅戏《初心》,举办“致敬李夏 奋斗青春”主题演讲比赛,营造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建成省党风廉政教育馆,精心布展“纪律立党·从严治党、廉润江淮·清风扬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忘初心·永葆清廉”四大展厅,充分发挥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资源优势,着力将其打造成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用好委机关“七位一体”新媒体平台,在省纪委监委内外网、《江淮风纪》杂志开设“百年党史”“讲好共产党人拒腐防变故事”“廉润江淮”等专题专栏,向《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报送刊发我省党史学习教育稿件27篇。

  立足监督专责,破解“急难愁盼”。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纪委监委制订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聚焦群众期盼,立足监督专责,在全省督促开展土地征迁“安置难”问题、物业管理突出问题、房产“办证难”问题整改等专项治理。委负责同志坚持带案约访,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推动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在“四聚焦四整治”专项行动中共查处3263起3829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26起155人,有效维护了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

  “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注重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强化斗争精神,以精准监督执纪执法推动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世伟表示,要把从党史中汲取的丰富营养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以正风肃纪反腐的新成效为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记者 朱胜利)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