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9-21 05:4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袁野

  在霍山县偏远乡镇,党员们通过“青年夜校”开展党史学习;在霍山众多企业中,车间班组、研发小组内设立的“车间小课堂”,让职工们随时随地学习党史;在霍山县的红色革命遗址遗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内,各类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时常展开,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入参观者的心中……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霍山县精心部署,丰富学习形式、内容,不断增强学习教育效果。

  今年以来,霍山成立了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出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等重要讲话精神、重要理论文章以及4本指定学习材料等,霍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开展集中学习10次、集中研讨7次、闭卷考试1次,举办读书班1次。当地科级领导干部上党史专题党课603人次、基层党组织书记上党史专题党课793人次。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霍山县重视学史力行,充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不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空谈,而是走入群众心中。”霍山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翁金成告诉记者。

  9月15日,记者来到位于霍山县老城区的南岳西路2号巷。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工作人员上门征求意见。现在路平了,水管通了,山坡旁还建起了护墙,我们住着安心、看着舒心。 ”居民彭宏伟竖起了大拇指。

  这条有 50多年历史的小巷从2000年之后就没有系统治理,污水一度横流,路面坑坑洼洼,200余户居民生活非常不便。

  “解决难题就要找到痛点。我们在改造2号巷之前向居民收集了30多条意见与建议,将群众诉求反映到规划之中,好让民生工程真正惠民。”霍山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副主任惠进说。

  今年以来,霍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改造了180余段老旧巷道、在城区新建了16处公共停车场、维修升级了12条城区主次干道。

  “我们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聚焦供水、出行、停车等百姓关注的小事,力争为霍山人民打造宜居霍山。 ”霍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汪明勇说。

  霍山县按照县直单位包保社区划分为198个网格、乡镇按照村民组划分为133个网格,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通过集体座谈、板凳会、网络征求意见等方式,精准了解群众需求,充分回应群众关切,该县108家单位、2000余名党员干部走访群众2万余人,整理了1000余条意见建议。

  聚焦就业难、看病难、上学难等“十难”问题梳理专项清单,该县四个班子负责同志分头负责抓落实,解决“城区停车难”和“高龄人群办证难”两项实践活动入选了六安市级实践项目清单。

  在霍山县与儿街镇百福庵村的东方大地石菖蒲示范基地,该县非公工委党建工作指导员邵碧河又来到基地,了解负责人梁志苍的需求。

  梁志苍告诉记者,年初他家有部分石菖蒲害了病,一开始没有太在意,但治了2个月不仅没好转,病害反而扩大到了40亩。

  “石菖蒲3年才成熟,眼看着今年就要收获了,这病害控制不住的话,就血本无归。 ”邵碧河在了解到梁志苍的难题后,主动为他联系了省里、县里农业技术人员,只用了1个月就治好了石菖蒲病害问题。

  “以前党建指导员主要工作就是帮助企业开展党建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我们主动收集掌握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尽可能替他们排忧解难。 ”邵碧河说。

  今年,霍山县非公工委组织全县36名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走访企业、听取意见,累计帮助企业完成代办事项160余件,协调解决企业问题85项,为企业创造价值1000余万元。

  车驾管业务下沉到农村派出所、城区公办学校全面推行课后延时服务、组建“城市工匠”志愿服务队……霍山县各部门发挥部门优势、结合行业实际,制定了一项项切实可行的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项目,并对项目清单实施台账式动态管理,每月更新项目清单,建立销号制度,目前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658个。(记者 袁野)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